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商办市场 > 正文

一周商办市场动态:南昌服务型公寓配套用房不得销售,乌鲁木齐会展吾悦广场将开业

中指研究院  2023-06-13 09:51

[摘要]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有所上升,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厦门、苏州、武汉、福州、成都等6个城市共推出14宗、成交9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环比上周减少58%,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85%,一线城市无成交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库,获取更多房地产市场数据

政策规划:南昌服务型公寓的配套用房不得销售

行业资讯:乌鲁木齐会展吾悦广场将于8月25日开业,徐州金鹰上街回型街区6月8日将开业,中海海堂国际服务公寓开业

企业动态:广州知识城联合侨鑫集团成立物业管理公司

大宗交易:富智康附属公司提议出售1.07亿元资产

土地市场: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有所上升,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厦门、苏州、武汉、福州、成都等6个城市共推出14宗、成交9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环比上周减少58%,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周减少85%,一线城市无成交

政策规划

南昌:6月8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官网披露了关于印发《南昌市服务型公寓建设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该规定的制定是为了加强和完善南昌市服务型公寓的建设管理,适用于南昌市城市中心城区。而服务型公寓是指在商业服务业用地、商业用地、旅馆用地或可兼容以上三类用地性质的用地内建设的具有居住功能,但不同于一般住宅平面和功能的旅馆建筑,其产权年限为40年,不动产登记的土地用途为旅馆用地,房屋用途为商业。根据该规定,服务型公寓宜全装修,其配套用房不得销售;不享受幼儿园、中小学等义务教育配套,若教育配套富余可按照教育部门相关政策执行;供水、供电、供气价格按商业标准收费。另外,服务型公寓建筑标准层层高不大于5.0米,其建筑立面应做公建设计,不得设置各式外挑空间,如设置空调室外机,应做隐蔽处理;服务型公寓的日照标准及建筑间距按非居住建筑标准执行;服务型公寓应设置、会议室、物业管理等配套用房,其面积不少于本栋计容总建筑面积的百分之二(且不少于120平方米)等。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6月5日,新城控股旗下的乌鲁木齐会展吾悦广场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项目外场景观已完成80%,外幕墙完成率达到90%以上,此外屋面防水及保温施工也已基本完成。就内场进度来看,公区装修已完成85%,水电和机电工程完成率均已超过90%,地砖和吊顶施工也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该项目招商率已达到100%,主要围绕 “精致、美学、社交”三大核心要素,引进300余家品牌,集国际美妆、精品零售、时尚潮流、品质儿童、娱乐休闲、生活服务、影院以及超市等多重业态于一身。进一步就品牌引进来看,该项目以“首店+X”进行品牌筛选,引进的300余家品牌,50+为新疆首进品牌,80+为区域首进品牌,70+为全新形象的概念旗舰店。

徐州:6月5日,徐州首个地铁商业街区——金鹰上街回型街区将于6月8日开业,该项目是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首个地铁商业项目,也是金鹰集团首次布局的地铁核心商业项目,定位沉浸式潮流情景街区。该项目包含“L型”街区和“回型”街区,配套商业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L型”街区已于2021年2月开业,今年五一小长假L型街区客流突破31万人次,最高日均客流突破8万人次。此次亮相的金鹰上街回型街区,也承载着市场厚望。

上海:6月5日,中海海堂国际服务公寓正式开业,是上海首个旗舰级海堂国际公寓,配套有3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22万平方米环宇城MAX购物中心、中海剧院、山姆会员店城市旗舰店等多元业态。中海海堂国际服务公寓定位专为都市精英人士量身打造的商务服务型公寓,是商业综合体与城市地标综合体下的人居标杆。截至目前,中海长租公寓在管项目已拓展总面积约为65.5万平方米,分布在全国13大核心城市。目前已开业20余个项目,开业一年以上出租率达94.67%。

企业动态

广州知识城:6月6日,广州知识城集团、侨鑫集团近日联合成立广州侨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侨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6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郑永荣,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物业服务评估;建筑物清洁服务等。该公司由知识城(广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0%,广州侨鑫物业有限公司持股30%。知识城(广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魏俊强,注册资本为626539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园区管理服务;市政设施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住房租赁;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该公司由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广州侨鑫物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周子涛,注册资本为3044.26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租赁等。该公司由从都国际生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9.13%、侨鑫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4.52%、香港侨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35%。从都国际生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由侨鑫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05%。

大宗交易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济中路18号土地上的房屋(构)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树木:6月7日,富智康集团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地方政府的城市更新项目,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的一间于中国成立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富智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提议向北京亦庄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出售位于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济中路18号土地上的房屋(构)建筑物及附属设施、树木(包括合共3.47万平方米),代价总额为1.07亿元(相当于约1510万美元),即每平方米为3083.38元(相当于每平方米约为435.40美元)。代价总额是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2023年6月6日发出的仲裁裁决(该仲裁裁决由该北京附属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收悉)而厘定。该北京附属公司聘请的独立评估师,朝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就该资产所作出的估值,评估总额约为8387万元(相当于约1184万美元)。根据该资产账面净值总额及集团就该提议出售已产生及将产生的费用(待公司核数师审计后作实),目前估计集团很可能从该提议出售中实现取得净收益为9284万元(税前)(相当于约1311万美元)。据悉,该北京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手机壳及模治具制造。

土地市场

本周,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有所上升。全国重点20城中郑州、厦门、苏州、武汉、福州、成都等6个城市共推出14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19万㎡,环比上周增长109%。成交方面,20城中郑州、厦门、苏州、武汉、福州、成都等6个共成交9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19万㎡,环比上周减少58%,成交土地出让金4亿元,环比上周减少85%。一线城市无成交。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图片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点击查看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图片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点击查看

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商办土地成交情况

图片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点击查看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