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越南房产咨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河内与胡志明市的房价将会高于新加坡,因为两个大城市的移民需求量日

越南房产咨询2023-06-08 15:12:20

未来河内与胡志明市的房价将会高于新加坡”黎春义博士

我再一肯定,未来河内与胡志明市的房价将会高于新加坡,因为两个大城市的移民需求量日益上涨” 黎春义博士判断。

黎春义博士-国家金融和货币政策咨询委员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在越南房产协会(VNREA)年度报告中发表演讲关于2023年河内中高档公寓市场概况的趋势,展望2023-2025年。

黎春义先生强调:“2022年初,我做出判断,房地产市场将在某些档次、指定市场的价格下跌约30%。”

然而,河内中高档公寓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并持续上涨。目前价格在40亿越盾-50亿越盾的公寓付款周期好,价格仍偏高。此档次的“正弦”曲线运动平缓。因此,我认为这可以是长期稳定投资的市场。”

关于河内中高档公寓的房价与越南其他地区相比,黎春义先生判断一直超前。与一些城市化、工业化程度较高的发达大城市相比,河内中高档公寓价格仍然较低。当土地基金日益稀缺、需求量高时,从长远来看,房价将会上涨。

关于该档次的需求量一直上涨,主要由于城市中产阶层正在迅速增长。黎春义先生表示,河内市民居的中产阶层收入指数增长率为8-10%。关于富豪阶层的收入,大量资金用于投资,收入指数随着资本收益的增加而增加。意味着投资资金的资本多么有利可图,收入会相应增加。我认为,这个阶层的收入至少会增加12-15%。

这个群体约占人口的10-12%,数量很多,且未包含其他省市有条件的人移民到河内。

中高档公寓档次的需求量一直快速增长,由于每年大约上百万人从农村搬移到城市、工业区和服务区。这是经济工业化、服务化过程的自然状态,基础设施和都市化的增长速度缓慢。所以,公寓价格市场的压力,中高档公寓继续上涨。

特别是过去五年里,项目批准和建设急剧下降,尤其是过去三年里几乎没有新项目,导致房地产供应量日益稀缺。” 黎春义博士判断。

机会给予把握时机的投资者

上述背景以及实际供应量将继续限制就是给予把握时机的投资者。因为,市场趋势是中期价格会继续上涨。

“多年前,我一再强调,未来河内与胡志明市的房价将会高于新加坡,因为迁移量到两个大城市日益上涨。移民量的压力导致中高档房地产房价越来越高。” 

黎春义先生说道。根据黎春义先生,中低档商品住宅肯定会优先发展,但短时间内很难有供应量。在此背景下,中高档公寓受贷款紧缩政策、中心位置土地基金稀缺的影响,预计中长期肯定没有新房源。

然而,只有在开发商名气、建设与配套质量保证标准高及运管服务好的中高档公寓得到可持续价格持续上涨。

建设中高档公寓时,要创造公寓和都市的文明文化。意味着,不仅设计及创造空间,使其既能迎接买房量,又能迎接租客。据过去10年的统计可以看出,越南房子租赁价格超高,远高于邻近的一些国家。

“资金状态好,正在重组投资项目完全可以考虑上述的趋势来选择符合投资项目,因为收益的机会是稳定和长期的。这就是时机,是资金资源现有者的好机会。” 黎春义先生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