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越南房产咨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比亚迪计划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越南河内住宅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越南房产咨询2023-06-08 14:58:34

王传福将到越南造车?

比亚迪开着电动车在全球抢丰田地盘

2021-2030年,越南住房需求将继续增加

尤其是在城市地区


比亚迪继续投资越南

5月5日下午,越南政府副总理陈红河在河内会见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BYD)董事长王传福。

会见时,陈红河强调,BYD是中国著名公司之一,在新技术领域具有极高的竞争力,相信该集团在越南富寿省的投资活动将取得成功。陈红河强调,越南一直为各企业投资生产活动创造便利条件。

陈红河希望BYD在越南的项目能打造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的产品,并朝向高标准市场发展。在越南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带来优势基础上,BYD将为越南促进辅助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传福高度评价越南,尤其是富寿省投资和营商环境。BYD在富寿省投资兴建平板电脑(iPad)的制造厂,他们希望继续扩大富寿省制造与投资规模,并承诺新一步改进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传福表示,BYD将使用最佳技术扩展到电动汽车制造和组装领域,服务于越南市场,并出口到东南亚地区。他表示,希望当地政府为早日完成投资许可提供便利,尽快将电动汽车制造组装项目投入运行。

目前,比亚迪旗下子公司比亚迪电子在越南富寿省富寿市富河工业园区建有电子工厂,能够年产432.5万台平板电脑和5000万个光学镜片。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造汽车零部件工厂,投资规模将超过2.5亿美元,越南工厂将向在泰国建造的装配厂出口零部件。

随着王传福的此番表态,意味着比亚迪将不止是在越南建造汽车零部件工厂,更将涉及到电动汽车的整车制造和组装,越南也将成为泰国之后,比亚迪在东南亚地区第二个生产电动汽车的国家。

住宅市场需求持续增加

据预测,2021-2030年,越南住房需求将继续增加,尤其是在城市地区。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新出台的政策将成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推动力,助力企业,尤其是住宅地产企业疏通资金流。

据越南建设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越南居住在城镇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40%,到2030年将提高到45%左右。按照目前的人口增长速度和住房需求,每年城镇地区新住房需求增约7000万平方米。

2023年全球房地产市场预计将放缓,越南市场也难免受到影响。但越南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VARS)认为,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市场将持续增长,因为城市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对投资者仍有吸引力。

越南房地产领域一流企业Vinhomes 拟在未来5年内投建50万套保障性住房。金蓝(Him Lam)、兴盛等大型房地产公司也计划开发这一细分市场。加上政府最近连续出台新政策,为房地产市场排忧解难,期待不久后保障性住房将再次复苏。

越南政府于2023 年 3 月 5 日颁布了有关在国内市场发行、购买私募债和向国际市场发行公司债券的第8号法令(08/2023/ND-CP),并于2023年3月11日颁布了关于确保房地产市场安全、健康、稳步发展的第33号决议(33/NQ-CP)。

Vndirect专家认为,这些法令和决议在短期内有助于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为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打开了法律通道,企业还获得信贷延期还款和重组债务的机会,进而恢复生产,实现复苏。对于住宅地产市场,越南政府努力到2030年建成超过100万套保障性住房,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此举为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逐步消除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瓶颈。

河内吸引外资名列前茅

据河内统计局的消息,河内市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环比增长3.3%,较2022年同期增长了3.6%。今年前4个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6%。

与此同时,今年前4个月,河内吸引外资达到17.07亿美元,其中新签项目103个,投资额达3520万美元;新增投资项目50个,投资额9180万美元;

出资入股项目为105个,投资额7990万美元,此外日本住友商事在证券交易所购买了 VPBank 的股票,交易金额为 15 亿美元。今年前4个月,河内市消费品和服务零售总额达244万亿越盾,同比增长11.2%。到访河内的国际游客人数达到近101.5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1倍。

总体来看,今年前4个月,河内货物出口额达到5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其中国内企业出口额为29亿美元,增长了0.8%; 外资企业出口额达24亿美元,下降了3.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