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盛金石英国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盛金石Q1市场研报:首次购房者市场复苏租赁市场需求激增

盛金石英国地产2023-04-07 13:55:16来自北京市

本季度要闻

英国最新春季预案发布

1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宣布备受关注的春季预算。此预算主题为减轻生活负担、重振经济与提升国防力。预算责任办公室(OBR)最新数据显示英国避免陷入技术性衰竭,预计GDP在2024年增长1.8%,2025年增长2.5%。

2

关于生活成本,2023年7月前家庭能源价格上限降至2500英镑;燃油税继续冻结一年;政府将在未来20年投资至少200亿英镑于低碳新能源以实现节能减排。

3

从2023年4月1日起,利润超过25万英镑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提高至25%。未来五年将建立12个新投资区,预计各投入8000万英镑。

英国出入境政策

根据英国政府官网3月17日发布的最新入境政策显示,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即将结束对从中国抵达希思罗机场旅客的自愿抵达检测计划,且自4月5日起,中国大陆飞往英国的旅客无需出发前提供阴性证明。

英国宏观经济预测

1

2023年3月23日,英格兰银行第11次加息,将利率从4%提高至4.25%。根据英国统计局(ONS)二月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已从去年底11.1%的峰值降至如今的10.4%,OBR预测英国通胀率将在2023年底降至2.9%。

2

抵押贷款利率预计将随央行基准利率调整而增长。目前,两年期浮动利率已从5.6%降至4.9%,75%-LTV五年期固定利率略高于4%。

3

最新经济数据和春季预算发布后,英镑汇率基本平稳。兑美元1.2232,兑人民币8.3976(2023年3月24日数据)。

英格兰房价领跑

首次购房者市场复苏

英国皇家土地注册处(HMLR)在GOV.UK上公布的2023年1月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的一整年内,英国的平均房价上涨了6.3%至29万英镑。截至本月,英国房价年度百分比变化放缓,但相比同期有所上升。

2023年第一季度,伦敦房地产市场稳定增长,英格兰房价强劲。Halifax和Rightmove数据显示,尽管房贷利率高,英国房市仍保持稳定,尤其在英格兰和伦敦。根据ONS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英格兰房价上涨6.9%,均价为31万英镑;伦敦地区平均房价最高,达534,000英镑。过去一年,伦敦Camden、Barnet、Islington房价分别上涨13.4%、6.8%、5.4%,为涨幅最显著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首次购房者市场正在复苏,他们更倾向于购买一居室和两居室小户型。虽然房贷利率高企,首次购房者仍面临挑战,但市场呈现出积极的一面。Rightmove的数据显示,英国2023年3月房产平均挂牌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

尽管英国央行3月24日宣布加息至4.25%,但抵押贷款利率有所回落,英国通胀预计在2023年末降至2.9%,显示经济前景逐渐好转。

租金上涨租赁需求激增

自2023年以来,随着疫情消退,英国租房需求强劲回升,继而推动租金上涨。留学生和职场人士也回归租赁市场,进一步刺激国际需求。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英国租金平均增长率将超过4%。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增长可能导致租金上涨压力持续,但住宅市场的上行压力将继续支持租赁市场增长。

据Zoopla的2022年12月租赁市场报告显示,尽管房东面临更高税率等挑战,但租赁市场依然看好。稳定的专业租户需求和有限的房源将推动租金上涨。此外,机构投资者对出租房屋开发的强烈兴趣将继续,为市场带来持续支持。因此,房东在2023年可期待更低的磨损水平和更高的租金收入,为他们带来更具成本效益的资产。

Source:ONS

英国住宅拍卖市场

2023年第一季度,英国住宅拍卖市场住宅房源增加了29%,拍品成交量提高了16%,但有趣的是总成交额却降低了10%。这可能归因于拍品价值较低和市场整体定价调整的叠加影响。

出售BuytoLet物业的数量显著增加。许多房东选择出售,原因包括面临资本利得免税额减少、高税收、出租物业能源效率EPC要求变化、贷款利率上涨、可能导致空置的生活成本危机以及维修和维护费用增加等不利条件。

商业地产预期向好

机构增加房地产配置

金融时报3月9日报道,亿万富翁郭令明旗下新加坡房地产公司CityDevelopmentsLtd以3.95亿英镑从黑石集团收购伦敦塔桥附近地标综合体圣凯瑟琳码头。首席执行官ShermanKwek表示,英国不确定性为公司提供收购优质资产的战略机遇,对英国长期经济前景充满信心。黑石集团欧洲房地产主管JamesSeppala表示:”当我与亚洲以外的投资者交谈时,我的观点是他们认为英镑是具有吸引力的切入点”。黑石集团表示,今年英镑资产的需求被压抑和价格下跌会吸引买家来英国投资。

瑞银资产管理房地产研究主管ZacharyGauge表示,英国房地产现在“相对于其他全球市场而言,价格显得更具吸引力”。

路透社3月24日报道,英国商业调查第一季度增长和信心增强。英国企业在3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表明整体经济在2023年有所扩张,对今年的前景也变得更为乐观。英国央行行长AndrewBailey在采访中表示,他预计英国将避免衰退。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零售数据显示2月和1月的增长强于预期。

来自英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Abrdn的报告显示,2023年前两个月,英国经历了大雪、罢工、高通胀和利率上升,英国央行在2月连续第10次将利率从3.5%上调至4%。从积极的方面来看,通胀现在可能已经见顶,在去年12月份萎缩0.5%之后部分反弹,英国经济在1月份增长了0.3%,机构也继续看好房地产作为一种资产类别,许多机构增加了2023年的目标配置。

英国财富传承故事

艾伦·舒格尔勋爵(LordAlanSugar)

艾伦·舒格尔勋爵(LordAlanSugar)是英国商业大亨,从贫穷的哈克尼住区起家。他16岁离校,21岁时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开着一辆货车销售电器产品。于1968年,他成立了他人生的第一家公司Amstrad,该公司很快成为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主要品牌之一,销售从汽车收音机到高保真音响系统和天线等各种产品。到舒格尔40岁时,他的身价估计达到了6亿英镑。

然而,在20世纪90年代,Amstrad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因股市崩盘和几个产品的失败,这导致Amstrad价值大跌。2007年,Amstrad以1.25亿英镑的价格被BskyB收购。遭遇挫折后,舒格尔转向房地产投资,创建AmspropEstates。现由他的儿子管理,公司在伦敦和埃塞克斯拥有房地产投资组合,专注于出租给零售和休闲企业的商业开发项目,包括Tesco和HardRockCafe?。如今,舒格尔的大部分财富是房地产业务,仅去年他从AmspropEstates获得了1.81亿英镑的分红。

舒格尔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舒格尔的成功引起了广泛关注,他还参加了热门BBC节目《学徒》。他的成功证明了房地产是一种优质投资,如果管理得当,可以持续产生收益。

盛金石推荐伦敦好房

盛金石Goldstone作为英国最大最专业的华人高端房地产投资配置与开发管理平台,为您提供伦敦房产一站式服务。

汇璟湾

主力户型:开间/一居/两居/三居

产权:200年

交房时间:2026年Q1/Q2

售价:48万镑起

重点潜力区域绝美水景生活

交通条件持续升级多种出行方式

精英教育资源名校云集

贴心社区配套回归自然之美

可租可买:泰晤士河一号城

主力户型:开间,1居,2居,3居

产权时间:999年

交房时间:2022年-2025年

售价:£725,000起

租金价格详询

打造新地标泰晤士河畔的传世之作

核心地理位置多种交通选择

顶级配套一区最大体量现代住宅社区

英国买房、卖房、租房、贷款、2次贷款

相信盛金石一定能为您挑到满意的伦敦好房

延伸阅读:

盛金石Q3市场研报:最新预算案发布租赁市场依然强劲

盛金石Q2市场研报:创纪录租金增长库存严重不足下的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