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威sir观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有的人买房为什么要通过中介?自己为什么不能与卖房者直接交易?

威sir观楼市2022-12-11 17:57:00来自北京市

谢谢邀请!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我们要知道为什么会有房产中介这个职业存在?每个行业的存在肯定都会有它的意义,二手房交易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买卖双方通常都是素未谋面的,试想一下,才见过一两次面,谁会完全信任对方呢?而且二手房交易涉及的金额也比较大,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甚至上千万,面对如此大的资金交易谁能够保证一定不会出问题呢?所以说,房产中介就是买卖双方中间一条很好的桥梁,他能够“穿针引线”让买卖双方顺利完成交易,换句话来说,房产中介的存在就是建立在买卖双方互相不信任的前提下所建立的。#二手房#

那么通过房产中介买房有什么好处?

1、房产中介手里的房源信息比较多,这套不喜欢马上就能安排下一套看房,看到自己满意为止,如果自己去找房源,有那么多资源吗?而且大家都要上班,都要养家糊口,哪有这么多时间自己慢慢找呢?如果和房产中介打好关系,说不定还能“捡漏”一套房子呢。

2、房产中介有较专业的房产知识,在买房的过程中,能够给你很多买房建议,比如要选择哪些板块、楼盘质量如何、物业如何、学区如何、怎么贷款划算……等等,他们能帮你解决很多置业难题。

3、房产中介熟悉房地产市场,更容易帮你砍价,每个楼盘的成交数据和成交价格,房产中介基本上都了如指掌,和业主起价来会更有优势,特别是在买卖双方见面谈判的时候,房产中介在身边就更能发挥作用了,当双方谈得不可开交,想不欢而散的时候,房产中介就可以在场缓和局面,促成交易。

4、房产中介是买卖双方最好的一个见证人,通过房产中介签订买卖合同,如果交易过程中发生任何纠纷,房产中介就是最力的证人。

5、房产中介比你更熟悉交易流程,众所周知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比较复杂,周期也比较长,从签合同到交易完成,慢则要一个月,快则要二三个月甚至半年时间,如果对流程不熟悉很多时候都是白跑一趟。

最后总结:虽然通过房产中介买房要给中介费,但是从时间成本和交易风险来看,还是找中介买房稍微靠谱一些,省时、省心还买了一份保障,对此你怎么看?欢迎评论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