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房企 > 正文

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研究院  2022-11-04 08:00

[摘要] 国庆前夕,中央多部委释放多项利好政策,包括部分城市可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及支持卖一买一退税等政策。但受市场信心不足影响,东莞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持续下滑。▍中指点评从销售金额来看,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798.3亿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国庆前夕,中央多部委释放多项利好政策,包括部分城市可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及支持卖一买一退税等政策。但受市场信心不足影响,东莞10月份商品住宅成交持续下滑。2022年10月,东莞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28.0万m2,环比下降41.3%;成交面积24.0万m2,环比下降32.1%,纵观东莞2022年1-10月整体表现,上半年整体市场处在低位运行,7-8月份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迎来恢复,但“金九银十”表现不及预期。那么,2022年1-10月东莞房企及项目销售情况如何?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点评

从销售金额来看,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798.3亿元,入榜门槛值为12.4亿元,13家企业销售金额超过30亿元。其中万科以121.4亿元领跑,碧桂园、保利发展紧随其后,位列榜单第二、三名,销售金额分别为99.4、67.7亿元;卓越集团、华润置地、时代中国、招商蛇口、中海地产、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等房企均进入销售额榜单前十。

从销售面积来看,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销售业绩TOP2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达308.9万㎡,入榜门槛值为5.1万㎡。碧桂园万科、招商蛇口分别位列全市前三位,销售面积分别为40.2万㎡、37.5万㎡、28.3万㎡。保利发展、华润置地、卓越集团、时代中国、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中海地产等房企均列入销售面积榜前十。

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中指点评

2022年1-10月,东莞市商品住宅销售金额TOP10项目合计销售金额为188.4亿元,TOP10项目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13.9亿元。销售面积TOP10项目合计销售面积为58.5万㎡,TOP10项目销售面积入榜门槛为4.7万㎡。其中华侨城天鹅堡以25.0亿元位居销售额榜单榜首,华润置地中心·润府、万科瑧山悦花园分别以24.0亿元、22.6亿元位居销售额榜单的第二、三名;华侨城天鹅堡以9.3万㎡位居销售面积榜单榜首,碧桂园·松湖明珠、万科瑧山悦花园分别以7.0万㎡、6.0万㎡位居销售面积榜单第二、三名。

↓相关报告下载↓

2022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2年1-10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22年10月)

东莞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东莞土地市场月报2022年10月

中小企业外逃之困:中山“工改”激荡

房地产政策解读

4月底,东莞出台了房地产调整放松的政策,主要从恢复个税购房政策、社保及个税可累计缴纳、取消新入户购房“双半年”限制等方面进行放松,降低购房限购门槛,政策主要以提振市场信心为主,从预期方面加快购房者入市的步伐。

5月中旬,东莞再次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二手房增值税的免征年限从5年缩短至2年,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的便可以交易转让;同时放宽限购范围,对符合条件的二孩和三孩家庭,允许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7月初,东莞进一步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东莞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除上述5个镇(区)以外,东莞其它镇(区)正式解除限购。

8月底,东莞再次发布楼市宽松政策,下调了限购区的购房首付比例,首套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有1套住房或有一次房贷记录,原贷款已结清,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未结清的首付比例由50%调整为40%。

今年以来,东莞已多次进行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放松,尤其7月份的“解限”政策力度较大,短期内也带动了市场成交的回升,但进入到“金九银十”阶段,市场成交则持续回落。

土地市场解读

2021年1月-2022年10月东莞商住用地供求情况

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0月,东莞无住宅用地及商业/办公用地推出及成交。推出工业用地9宗,推出建面80.9万㎡,成交工业用地6宗,成交建面87.4万㎡,均为底价成交。

房地产市场解读

图:2021年1月-2022年10月东莞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2022年1-10月东莞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

2022年10月,开发商利用“银十”营销节点加大了推货力度,供求规模虽然相比9月有所下滑,但整体好于上半年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信心仍较为缺乏,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成交步伐放缓。10月东莞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653套/28万㎡,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环比下降41.3%。成交商品住宅1974套/24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2.1%,同比下降52.3%。

从整体市场来看,在经济承压及房地产行业处在深度调整背景下,市场信心尚未恢复,东莞虽然在7、8月在出台了“解限、解贷”等利好政策,短期带动了市场成交的回暖,但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