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聪:从资本市场视角看待物业管理行业

房天下  2022-04-26 17:53

[摘要] 管理行业依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有很强前景的行业,站在资本市场的视角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看法更能激发大家对物业管理行业怀有理性的认识

陈聪:从资本市场视角看待物业管理行业4月26日,由中指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研究组主办的“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以“新价值·新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赋能行业蕴含的蓬勃生机,确保行业发展进程蹄疾步稳。

会上,中信证券研究部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产业首席分析师陈聪先生以《资本市场看物管——奇花初胎矞矞皇皇》为题,发表了对于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看法。

他表示中信证券研究高度重视物业管理行业的研究,早在这个行业登陆资本市场之前就投入了很多的研究精力,也致力于推动这个行业和整个资本市场不断地沟通,加深了解,并总结出以下七点。

规模快速壮大 直拓乘风破浪

虽然物业管理行业规模在快速发展,但是当前任何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不足3%,头部公司依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也没有反垄断的压力。

市场直拓成为大多数企业规模扩张的主要来源,战略合作和内部挖潜也成为市场外拓的重要办法。

并购市场:喧嚣散去 天朗气

并购市场在2021年结束之后的热度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随着股权融资本身陷入低谷,整体上并购的脚步也开始放慢。

预计2022年的物管并购市场会更加发展,品牌的整合会更强有力,产业链的并购也会谨慎地开展。

可以支持 不要溺爱

物业管理行业与开发商的关系方面处于“可以支持,不要溺爱”的状态。物业管理行业需要妥善地维护自身的品牌信用,在多业态方面加大跟母公司的协同,谋求自身的业务发展。

社区增值服务提质扩围

社区增值服务是物业服务公司重要的成长点,单独小区的增值服务产出在不断增加,但是增值服务的内容具有共同性,主要包括社区零售、空间运营、资产管理、家装美居等板块同在快速增长。

案场咨询江河日下 科技业务未来之星

业主增值服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方面行业集中度在提升,另外一方面行业的整体水平也在提升

在新时代科技板块将成为未来重要方式,不仅可以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基础服务盈利水平和服务满意度,也是累积数据资产,构建新的虚拟空间必要的出路。

行业综合盈利能力保持基本稳定

测算行业的加权平均毛利率水平和2020年基本持平,基础服务的收入占比有所下降,长期而言盈利能力的差异会有所收窄。

应收款渐成关注点 人才竞争回归常态

应收款成为资本市场比较关注的点,应收账款的阶段性提升跟疫情有关,如果未来疫情趋于平稳,应收款将会得到一定的控制。

在人才竞争方面,国有企业的管理优势相对民营企业偏弱,但随着资本市场的调整,激励本身的力度发生改变,人才的竞争将回归常态。

最后陈聪先生表示物业管理行业依然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有很强前景的行业,站在资本市场的视角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看法更能激发大家对物业管理行业怀有理性的认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