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股清流!长沙为何有底气,敢说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政策?

光宇吐楼市2022-04-19 15:30:41

无论是国家还是各部门都在释放积极利好楼市信号,各地也都纷纷响应,如果说前段时间还主要是三四线城市的主阵地,那么近段时间以来,热点二线城市也都加入进来,甚至扩围到不少省会城市。包括哈尔滨、郑州、福州、昆明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不下70多个城市出台了松绑限购限贷限售政策,还包括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下降,房贷利率下调等多项措施。

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还未达到预期。

4月18日,央行再次明确,因城施策,合理确定商业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要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料定接下来,将更进一步扩围松绑调控的城市,松绑力度也将加码,助力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显然,各地放松调控将成为主旋律。

但在这样的氛围下,有这样一个城市,有点出其不意,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最近,就有网友咨询,长沙能不能放松限购政策,好让自己可以买房。但是官方给出的答复是,“坚持三稳政策,持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感谢您对长沙房地产调控的关注与支持。但目前对于限购政策只能严格执行,精准落实。“

前半句回答还算中规中矩,后一句的确还是很坚定坚决的,细想想也不难理解,这与长沙一贯的作风还是很匹配的。非常肯定地回应了暂时不会放松调控,还会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但精准落实其实也有点活口,对于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还是要支持的。

最重要的是那句,“目前对于限购政策只能严格执行”中的“只能”能隐隐约约感受到长沙的心态。长沙调控在是出了名的,也被当做标杆,肯定不可能冒然取消,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放开。

2020年7月25日,长沙官方援引网友的话称,大城市的楼市调控正在全面“长沙化”,被称为让炒房客有来无回的城市。而在,长沙开创了直接将“反炒房”作为打击目标的先河。2018年6月,《湖南日报》连发4篇评论文章狠批长沙地产:“如今,房价高居不下、市场投机盛行,老百姓不高兴、不赞成、不答应。这就说明,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离群众的要求还相距较远。”

其实,治理炒房和高房价并不难,主要是意识问题,当长沙意识到“当前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矛盾不是供需矛盾,而是炒房与反炒房的重大决斗”问题时,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真正解决问题并不难,关键在于一个意识和执行力。

站在理性角度看,长沙现在也的确没有必要对限购进行取消。统计局公布的《2022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价格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的城市有10个,长沙市场表现市最为稳定。我们收紧调控或放松调控,目的不就是求个稳定吗?

所以,长沙稳定是常态的话还有必要调整吗?过去其他城市房价大涨的时候,长沙稳定,现在各地房价下跌的时候,长沙还是稳定。长沙不仅房价稳而且房价还比较低。截至2022年4月15日,长沙新房、二手房价格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均为。

长沙是省会城市中的房价洼地、楼市调控模范生,“低房价”的标签深入人心。当然房价低不一定是好事,要看其经济水平。在长沙,房价稳定的情况下,整体经济水平也平稳向上。长沙2021年GDP13270.7亿元,排名第15名。但长沙房价基本稳定在1万出头。

有专家表示,“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相比于同级别城市较低,这可能是长沙楼市长期以来坚持‘房住不炒’政策的核心底气。”说到底,长沙并没有什么诀窍,大家都懂得,只有一条,简单却很难做到的,就是严格执行。长沙稳定楼市的经验就是抑制投机炒房行为,同时增加土地供给,严格落实限购限售政策。

以长效机制为导向,而不是松松紧紧,走走停停,要放远未来,战略布局,才能在遇到问题时不慌不乱。

幸福,是长沙发展的城市底色。2007年,长沙首次获评中国幸福感城市。2021年底,长沙再次当选“2021年幸福感城市”,排名第四。至今,长沙已连续14年获得此项殊荣。

此前,《50城房价收入比报告》显示,50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3.3,深圳、三亚和上海房价收入比,长沙的房价收入为6.2,在50城中居于最末位。《2021年新一线城市居住报告》显示,在百城中,长沙的居住负担指数约为54.44,在新一线城市中居住负担。

一个城市发展什么最重要?老百姓的获得感才最重要。稳房价不是让房价不涨,也不是让房价降到,而是要与一个城市的发展相匹配,让老百姓有盼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