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纽盖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只许房子涨,不许房价跌?为何多城宣布限跌令?

纽盖特2022-01-07 10:27:10

众所周知,随着多年的经济发展,我国民众的平均收入正在不断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中,我国民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2.62万元,实际同比增长了9.7%,两年平均增长了7.1%,可以说无论是增速还是规模,表现都相当优异。

不过虽然人均收入在不断增长,但是很多人的生活依然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变,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不少人的大部分收入都用来偿还房贷,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已经超34.44万亿元,规模相当惊人。

个人住房贷款的规模会如此大的根源,则是因为我国的房产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之前的很多人都将买房子当做一种投资,甚至涌现了很多专门炒房的团体,在这些人的推波助澜下,我国的房地产行业的价格“泡沫”越来越大。

所以为了保证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我国开始“压制”楼市的发展,反复强调的“房住不炒”狠狠的让楼市降了一波温,不过我国之前的房价实在过高,这就导致不少城市的房价虽然保持稳定不再上涨,但是仍然比较高,尤其是一些一线城市,表现更为明显。

房价仍很高

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一线城市代表之一的北京市的平均房价为每平米6.78万元,而一套房子的平均总价则高达768万元,相当惊人,至于上海市的平均房价同样非常高昂,达每平米6.76万元,可以说对于在一线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想单纯凭自己打工买房,几乎难如登天。

当然除了一线城市以外,我国不少二线城市房产价格同样惊人,像珠海市就是其中之一,据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珠海市的平均房价达每平米2.63万元,平均总价高达314万元,非常惊人。

可以说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讲,目前买房依然是一件负担很大的事情,但是有些地区因房子价格太高而困扰的同时,有些地区竟因为房子价格太低而担心,甚至发布限跌令明令禁止房子价格太低,让人不敢相信。

多城有限跌令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包括沈阳、昆明、唐山、哈尔滨、张家口等多个城市都已经宣布了限跌令,其中湖南省岳阳市更是早在2021年8月就宣布房子降价不允许超过15%,成为宣布房价限跌的城市。

据悉如今宣布了房价限跌令的城市足足有23个了,数量相当惊人,但是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疑惑,因为现在国家一直“压制”着房地产市场,无论“房住不炒”还是各种政策,目的都是为了给房价“降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城市不允许房子降价,存在“限跌不限涨”的情况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这几个城市的房子降价力度实在太大了,据有关资料显示,像张家口之前主城区的房子价格一度从每平米1.3万元降至8000元,下降幅度高达39%左右,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市场经济运行,执行限跌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限跌很有必要

而且与一些质疑的人不同,很多人都对限跌令的推出叫好,因为房子价格大幅“跳水”,除了会影响市场经济,还会让买房比较早的业主出现损失,前段时间陕西就出现了业主举报房企违规降价销售房产的情况出现,就是因为这些业主刚买完房子,房产价格就出现了大降价,既然房价大幅下降对市场、业主等各方面都会造成影响,为什么房地产商还要降这么大额度的价呢?

其实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压制不无关系,随着“三条红线”等政策的实行,以及过于高昂的房价导致的购买率降低,靠着高杠杆运作的房地产商们面临着周转率下降的状况。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百城新建商品房库存高达5.2亿平方米,成为近5年来的新纪录,同时我国百强房企在2021年的销售业绩还在不断下滑,仅12月就同比下滑了35%,可以说对于各大房企来说,只有卖出手中的库存房产,才能帮自己“活下去”,所以大额降价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总的来说,各大城市宣布限跌令并不是为了限制房价下降,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运行,所谓的“限跌不限涨”是不存在的,虽然个别城市可能房价仍然很高,但是整体来看,房地产行业已经是一个“降温”的状态,相信随着房价逐步稳定,能够凭自己能力买得起房子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2)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