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秀荣:房地产行业应积极转型并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21-12-21 17:28

[摘要] 房地产估价行业不能坐以待毙、无动于衷,而应该积极数字化转型参与到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中。

12月21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办的“房地产估价:回望与前瞻”2021中国房地产估价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伴随市场变化与城市更新,业内专家与行业领袖共聚一堂,回顾行业发展逻辑与趋势,探索未来转型升级新路径。

厦门均达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荣出席并发表了以“房地产行业如何适应数字化发展,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为主题的演讲。

李秀荣:房地产行业应积极转型并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她提到房地产评估行业如何适应数字化发展,在数字中国建设中如何发挥出行业应有的作用。

要了解行业数据价值,才能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李秀荣表示,想要实现评估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首先需要知道行业有哪些数据可以实现数字化,要把这些数据数字化,对应的形成不动产的画像、房地产资源禀赋数据、市场分析数据,租金案例、买卖交易案例、指标参数、成本手册等数据库。

行业数字化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评估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有价值有参考的数据进行量化,对资源打的优劣形成多维度的结论,并将这些结论提供给银行、政府等第三方,为他们的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才能持续的维客户、社会以及国家创造真正意义上新的价值。

行业数字化不可避免,应该积极主动的应对并提升优化整个行业专业水准,为政府、银行等第三方提供科学的依据,将估价师对这些资源数据的分析评价整合,结合指数化的分析结论,形成对房地产的分等定级只求再加以线上咨询报告的形式,提供给房地产交易的双方,为其线下的交易行为提供专业的意见,进而使得估价师成为房地产交易中重要的一环。

疫情时代行业危机到来,产业架构改变迫在眉睫

自疫情以来,行业危机逐步显现,不仅银行业务萎缩和银行业务量的降低,而且银行的要求也发生了改变,我们仍然需要将评估所面对的作业对象和作业过程转变为二进制的代码,数据压缩形成最终的数字化产品,房地产租赁禀赋指数这个数字化产品将进一步应用于房地产估价的各个方法,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

对标一些国际上股价行业的代表标普指数、美国的Willow、德国的金融协会的评估平台,在房住不炒国家多城市建立交易平台的现状背景下,评估师能否承载房地产市场转型的历史使命,在原有二手房经纪是运行的商业模式上,前置评估式的专业服务,与银行、买卖双方提供科学的定价体系,建立专业的服务能力,用数字化产品、房地产资源禀赋指数和估价师的本地服务,与经纪人共同为C端提供专业服务,建立一个新生态。

国家政策的引领,银行金融科技转型已渐入深水区,各银行总行都建立了数字化中心,独立部署麒麟、鲲鹏系统,已经与西方早期建设的系统彻底地脱钩,地方政府建立的智慧城市系统已经全面地应用于广大人民生活和工作的各行各业,疫情中最常见的健康码、运闪付都是政府平台为老百姓提供的惠民服务,其基础的数据依据都是从各个部委跨界合作中横向链接所产生的信息平台的合作产品。

行业不能坐以待毙,积极主动参与改变才是生存之道

李秀荣表示估价行业不能坐以待毙、无动于衷,而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中,房地产交易是不能够离开中介的,简单的信息公布并不能够真正地帮助买卖双方实现交易成功,对于需求频繁的租赁更无法用线上完成,社会上亟待需要一匹专业能力强、严谨、负责的服务于房地产一线的专业人士,并向行业内呼吁,估价师向前走一步再向前走一步,放下专家的身段,积极参与到房地产数字化的转型中

2021年即将结束,全球房地产的指数变化只有中国是未涨略降的,其他国家的价格都呈上升的趋势,随着行业数字化建设的布局,应该启动部分的海外市场,应该不让中国走出去的企业和投资人受损,也就是说房地产估价行业不仅仅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估价业务的专业机构,不仅仅是一个为政府提供服务的机构,更应该为广大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专业、高效的线上产品,实现评估行业数字化转型。

增加行业人才储备,共同建设创新力平台

估价行业数字化转型应该以培养数字化估价师为转型

创新力平台是由评估机构发起的一批年轻人研发出来的培养新人的平台,他们应用了新媒体的运营方式,运用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手段,快速帮助年轻人成长成为新型估价人才建立人才梯队提供人才储备。

这次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政策的改革,取消了专业和工作年限的新制,同时与土地估价师“两师整合”,都朝着广开大门,提高估价师的综合技能的方向发展,顺应了社会呼吁新型房地产估价师人才的需求,为解决行业困局打下了基础。

我们生在了一个新时代,面对区块链、元宇宙我们已无法控制未来,但是可以珍惜当下,在《垄断法》即将出台之际,云评将致力于新时代数字评估师的赋能,希望能够有生态圈的伙伴共同打造一批专业、严谨、持续学习的评估师团队,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担负时代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