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军:觉醒年代,估价行业创新与合伙人制度的思考

房天下  作者:魏凌峰  2021-12-21 17:46

[摘要] 新形势下,估价行业的觉醒与创新,创新是唯一的出路。整个行业需要整合,变强变大。

12月21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办的“房地产估价:回望与前瞻”2021中国房地产估价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伴随市场变化与城市更新,业内专家与行业领袖共聚一堂,回顾行业发展逻辑与趋势,探索未来转型升级新路径。

许军:觉醒年代,估价行业创新与合伙人制度的思考

会上,上海联城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军就“觉醒年代,估价行业创新与合伙人制度的思考”主题发表演讲。

外部环境变化和行业自身问题

变化一:市场转型和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市场转型方面,世界经济发生变化的同时,国内国际双循环及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转型,产生了很大影响。政府管理方面,政府对未来市场的调控力度和监管力度前所未有,政府及相关国企参与市场程度越来越高,对专业咨询服务行业提出了挑战。

变化二: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竞争持续加剧与服务的同质化日趋严重有很大关系。竞争的主要方式转化成了价格竞争,值得行业深思。

许军认为,外部快速变化的同时,行业转变却较慢,行业管理规定和制度,包括行业创新、企业发展模式的突破,都是慢速变化的。

另外,随着行业监管日趋加强,过去多年积累的风险也日趋加剧。还有市场需求升级,但企业规模却普遍偏小,造成行业的整体的服务能力与外部市场需求匹配度存在落差。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在供给侧改革、数字化转型的时期,服务、人才以及行业都需要加快升级。  

许军还从未来的发展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面向未来就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他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重要节点之所以取得胜利的原因,并提炼方法论,结合估价行业,反思当下行业遇到的问题,比如如何改革和突破。

面向未来,估价行业发展的动力在哪里?

许军认为,面向未来,创新是的出路。创新是有结构和路径的。而且创新也有深水区,越往下层越难,结构难度依次递增。

他指出,当行业的市场突破不了,要研究技术和产品是否能打动客户需求。当技术和产品碰到问题,是不是人才结构出了问题。如果人才出现问题,要考虑和人才相关的制度上是不是应该做突破和创新。制度突破碰到难题的时候,要思考企业发展模式是否存在问题。

估价企业的整合

许军提出行业创新的三个法则:即围绕价值链的创新路径、区分新和跨的定位、企业的制度。

他认为,房地产是有生命周期的,有多个价值链条,行业应该沿着价值链的一个方向去突破,而不应该去盲目地找市场。他定义了跨估价和新估价。跨估价是对已有的其他专业咨询服务行业的资源进行对接,形成跨行业的知识和资质能力的组合,探索共同市场领域的边界。新估价是依托估价专业为基础,进行市场、技术、产品、模式等全方位的创新探索,沿着不同的价值链方向,形成估价及相关服务的新能力、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企业整合的基础,应该是企业体制和制度的创新,最重要的是怎么创造利润和分配利润,怎么去判断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差别。

许军提出,行业模式创新要关注规模、行业整合等问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应该追求大和强,而不是小而美。大容易形成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

当前上海行业的平均的规模大概在2000万,不超过3000万。而一家企业如果是要做创新投入,研发的成本投入高占到10%,一般在5%-3%。如果一个3000万的企业规模拿出5%,也就是150万来做创新研发,150万干不了什么事情。所以过小的机构是很难进行深层次的创新。因此,行业需要整合,而不是细分。

什么是合伙制?合伙制的优势在哪里?

许军认为,联城能够以超过50%的速度发展,与合伙制密不可分。合伙制要解决的就是要分什么的问题,分责任、权利和利益。

联城的合伙人理念是以创新为方向,以整合为方法,以合伙为制度,以行业领先为目的。整合行业志同道合的力量,实现合伙平台的整体价值化。整体价值包括了客户、合伙人、团队、员工和社会价值。

而合伙人理念要打破三个成见:不应该以自我为中心,而要制度说了算;要打破系统和领域;要明白财产可以继承,而行业的制度和机制智能行业内继承,不能继承给子孙后代。基于三个成见,有三个觉醒:资本的力量是最重要的,要持续创新投入,舍得对员工进行逐层激励,给员工一个合伙人的身份。

合伙人制度的优势体现在,合伙人是有限合伙股权的方式形成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它对解决企业风险控制有一套解决的方案;用合伙人团队的持续优化组合来改变股东固化带来的局限;合伙人平台可以破解行业力量整合的限制;合伙人通道能够打开企业人才的上升空间,可以让年轻人有地位、有身份,、有财富;用议事规则来解决企业管理制度的持续改进,约束合伙人的行为规范;股权兑现与分享机制,能够解决长期品牌积累的无形价值传承问题。

合伙人制度可以体现新估价的新形象,内部管理可以优势互补,形成新估价。

他认为,如今估价行业到了一个该去思考怎么觉醒,怎么发展的时期,联城是用合伙创新的方式来实现估价行业的价值连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