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近9成房价下跌,官方解读有变,央行党报发声,明年楼市趋势明确

光宇吐楼市2021-12-15 15:52:53

在多重利好作用下,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信心确实有所提振,不过大家更关心,未来的房价会怎样,楼市会不会再次火起来。其实这是一对矛盾,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悲观,但又担心因此让市场炒作因素多起来。

2021年11月房价如约而至。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波动情况。其中,有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月的时候是13城,也就是说,近9成的城市房价是下跌的;环比看,三亚以0.7%的涨幅继续领跑,三亚得注意了,已经不是次,虽然涨幅不算太大,但连续上榜,还是要警惕的。

此外,北上广深新房分别涨0.3%、涨0.2%、跌0.6、持平。所以,广州成为一线城市中新房环比下跌的城市!二手房分别下降0.2%、0.1%、0.5%和0.2%。都是下跌的。

总的来看,“下跌”是11月楼市的关键词。但最近从国家到各部门再到各地方,都在向购房者释放积极信号,能不能吊起大家胃口还是未知数,但这种导向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给大家信心,要让市场不继续走下坡路。

我们看看官方是如何解读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1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延续下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如果单纯这么看,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跟以往的解读相比,还是有一点点微妙的变化的。在表述上,保持好几个月的“略降”态势变成了“下降”态势,实话实说,这个不用过度解读,但确实印证了楼市继续稳定的现实,因为下跌的城市多了,上涨的城市少了,总体来看,自然会呈下降态势。

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的成果,但是大家更好奇,连日来,国家三番五次地释放积极信号,以此提振大家的信心,那么2022年房价难道不会涨吗?

国家对于合理居住需求的支持表态后,近日央行、银保监会也再次陆续表态。央行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则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大对长租房市场、保障性住房建设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投资下行较快、楼市偏冷的局面有所扭转,房贷供需关系已逐步回归正常。一切确实都在向好发展。但可不能顺杆就爬。

相信大家也都听到了,楼市回暖的声音不断,最困难的时期过去了等,这都无可厚非。但还有人拿多年前的人民日报文章做幌子来炒作,真的不能给点阳光就灿烂,利好归利好,但要明白这是楼市稳定的需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始终就没有动摇,只要这个能守住,那么房价就不会涨到哪里去。

因此任何的忽悠都不可信。

我觉得经济日报的文章就很辩证地解释了一切问题。经济日报表示,稳定预期是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正在得到满足。

对于近期国家的表态和动作,经济日报也回应称,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容易向其他环节传导,当二手房交易量降低,卖旧买新的购房者减少,新房市场就可能乏人问津,而新房市场的销售直接影响企业回款,一旦资金不足,将降低企业拿地积极性,进而将降温传导到土地市场

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是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逻辑,坚持房住不炒不代表就要让市场停滞,“一个环节停滞,容易让整个市场转不动。此次再次强调房住不炒,表明底线不容突破。不应再抱有刺激、炒作房地产的心态。”

另外,经济参考报12月14日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称,在没有意外情况下,2022年中国住房市场总体表现将变中趋稳,楼市将从整体降温转向分化回暖。

通过这些发声表态,大致也会明白,未来的楼市趋势稳了,大局定了,最简单的一句话,确保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大涨有大涨的问题,下跌有下跌的问题,关键就是该如何把握好这个度,确保不出问题,最终追求的肯定是一个稳定态势,但鉴于市场分化,所以,楼市整体降温转化为分化回暖是大概率事件。

但你要明白,让市场回暖不是让房价大涨,更不是给炒房者机会,而是让市场不出问题,让大家提振信心,让刚需和改善等自住合理购房需求得以释放,让市场重新回归正常通道,让交易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