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纽盖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元宇宙炒房多疯狂?土地成交记录2736万!以前88块钱的房产卖10万

纽盖特2021-12-14 14:34:15

据媒体报道,记者下载“虹宇宙”App,在闲鱼和QQ群里,虹宇宙的房产几乎是一天一个价,当前级别SS级房产已经接近2万元的价格成交,比的88元翻了200多倍。

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有玩家表示,现在元宇宙炒房的都是有梦想的90后、00后为主,他们不愿意去接盘上一代人的楼市游戏,他们要在元宇宙实现财富自由。

目前的元宇宙土地成交记录已经来到2736万元。

在其官方Twitter,虚拟地产开发商Republic Realm确认其以创纪录的430万美元购买了一块The Sandbox上的虚拟土地,这个价格足以在中国房价的北上深市中心买下两套房,甚至一些城市买下独栋别墅也不成问题。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Republic Realm目前在19个不同的元宇宙平台上拥有大约2500块数字土地。

“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这是部分网友得知元宇宙天价炒房后的直观反应。

227.jpg

虚拟房地产炒作为什么突然爆火?

虚拟土地交易早在2018年就已经出现,

但由于大众认知度较低,参与的投资者很少,虚拟房地产交易一直处于一种无人问津的状态。

可是,自从今年下半年以来,虚拟房地产交易量就开始进入加速阶段。尤其是,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改名META,All in元宇宙后,虚拟房地产炒作就搭上元宇宙的飓风,迅速扩散至全球。

在今年的11月份,虚拟房地产炒作迎来了个高潮。仅这一个月,Decentraland、The Sandbox两大虚拟房地产交易平台上的交易金额就突破了2.28亿美元。

虚拟地产开发商Republic Realm在推特上宣布,斥资430万美元购买The Sandbox上的一块虚拟土地,一举创造了虚拟房地产价格的交易纪录。4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735万,足以在广州买下一套独栋别墅

新加坡著名歌手林俊杰也在特推上宣布,斥资78万人民币在Decentraland平台上,购入三块虚拟土地。

为什么这些人愿意在一块虚拟土地上,一掷千金呢? 其实,在元宇宙的体系里,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互为表里。现实世界中,房地产的炒作逻辑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同样适用。

在元宇宙世界中,决定虚拟土地价格的也不是虚拟土地的总量,而是取决于虚拟土地的成交量。事实上,这些虚拟土地成交量并不高,甚至很小。

在元宇宙Sandbox虚拟土地交易平台中,11月4日,平台仅开放200块普通土地和100块优质土地出售。

可是,Sandbox平台上目前一共有166,646个地块。这意味着,决定虚拟地块价格的仅仅是几百块虚拟土地的成交额。在虚拟土地供给有限的情况下,真正的投资者人数其实也很少。

原本供应不多的虚拟地块被极少数投资者囤积了起来,价格也是被这极少数人炒高的。

事实上,这些投资者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真正的投资者。在虚拟地产交易中,存在明显的自产自销的现象。

香港新世界发展集团CEO郑志刚宣布,投资元宇宙Sandbox虚拟土地交易平台。同时,郑志刚以500万美元购入Sandbox平台内的虚拟地块。 新世界发展集团成为Sandbox的股东,再自己花钱购买自家的虚拟地块,来哄抬自家虚拟地块的价格,这不就是自产自销吗?

自己左手倒右手,哄抬虚拟地价,创造虚假的交易量,这才是虚拟房地产价格突然暴涨的直接原因。

它的本质是,极少数人控盘,通过囤积大量虚拟地块压仓,再炒作极少数流通的虚拟地块,哄抬价格,制造出一个交易活跃,价格暴涨的假象。

原本作为科幻概念的元宇宙到底是什么,目前在全世界都仍未形成一个标准而清晰的答案。但是,这个模糊的概念,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火起来。

基于常识,在状况不明的情况下就跟风砸钱“抄底”,这事再怎么看都是悬之又悬。普通个体急于想分一杯羹,不惜重金投入,到头来极有可能是被割韭菜。以买房为例,如果一些人觉得在现实中买房都有困难,就把买房的愿望寄托在元宇宙之中,向“虚拟”房产下注,甚至将之当作财富自由的捷径,这实在是“财迷心窍”。在连元宇宙是什么都没搞清楚之前,就别想着去“搏一把”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