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纽盖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天内,央媒“4次提及”房地产市场,风向变了,房价走势已经明朗

纽盖特2021-12-13 16:43:06

距离2021年的结束也很近了,当我们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不少人都将其称为楼市面对转折的一年。说起原因也比较简单,和2020年的情况相比的话,2021年的发展差强人意,上半年和下半年就已经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对比,从普遍上涨到普遍下跌,从限制上涨再到限制下跌。

伴随着楼市调控变得越来越多,我们也能够明显的感觉得到,国家正在努力消除楼市泡沫的存在,而房价也朝着理性的方向发展。和过去相比,2021年的楼市向我们呈现出了全新的变化。5天内,央媒“4次提及”房地产市场,风向变了,房价走势已经明朗

首先就是针对楼市的调控,和过去相比的话,今年楼市出现了更多金融方面的措施,比如三道红线、限跌令。其次就是房价的变化,在进入到2021年下半年以后,房价就变成了下跌的行情。根据数据统计,我们能够发现,目前房价已经下跌到了万元以下的水平。最后就是老百姓们一直都在期待的房产税可能就要出台了。

当然在每年到了年底的时候,不少权威机构都会公布一些数据,一方面是总结当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另外一方面是展望未来。

比如中指研究院就明确表示,未来还会坚持房住不炒的理念,长期推进调控措施,房地产税的试点工作可能就要落地了,而且他们还预测2022年的销售价格应该会涨2%到3.5%之间。除此之外,权威媒体也在几天的时间内四次提到了楼市的情况,表示方向已经发生了变化,走势变得更加明确。

在12月4日,权威媒体就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了12月3日中国恒大对外发布的公告。显然像恒大这么强大的集团都能够出现经营危机,对于普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肯定会觉得比较恐慌,未来也会担心是不是会有更多的房企出现爆雷的问题,那么房价就可能出现暴跌。

针对这样的情况,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集团出现的问题都是自身业务带来的影响,而且还对外明确表示短期内个别房企出现的风险并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问题。

之后,这家媒体再一次发表了一篇针对恒大集团爆雷事件引起整个市场高度关注的文章。简单来说,恒大也只是个别现象而已,不应该过分夸大其词,但是给其他房企能够起到一定的警示性意义。这篇文章再一次强调了稳健经营具有的重要性,目前中国楼市的发展主要还是以稳定为主,包括房价、地价、预期。

其实房企本身就具有资金密集的特点,融资高、负债高、杠杆高也是这些企业具有的共同问题。过去房价过快上涨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利益,所以这些企业只能不断增加负债来买地建房,资金链是非常薄弱的。问题就在于如果房企的资金运转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资金链断链,没有钱去还钱,就会让期房变成烂尾。

随后在12月7日,权威媒体再次发表文章,提到了央行要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这个消息,不少人都认为这是楼市的调控措施要过去了,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还提出了一些看起来比较合理的理由。

但是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降准跟楼市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放水的资金并不是用来炒房投资的,而是推动实体经济的未来发展。我们必须要承认,在房地产一直朝着不健康、不成熟的方向发展的过程当中,导致实体经济被边缘化,百姓的消费能力出现了下降。到底是保楼市的发展还是保持对经济的发展,答案已经非常明显了。

同样也是在12月7日,提到了关于高层会议当中强调的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商品房市场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的方向。

针对今年的楼市发展,信贷政策本来就收紧了,还有一部分房企出现了金融风险,所以开发商只能选择恶意降价的方式,这就导致了房价出现下跌的情况,所以国家采取了限跌令进行调控。在明年整体发展方向还是偏向于良性循环,也就是说让那些房价比较高的城市逐渐消除泡沫。

106.jpg

结语

整体看来,央媒的四次文章主要体现了房地产存在的四个问题,首先就是恒大的暴雷也只是个别情况而已,不用让购房者引起担心。另外就是其他房企需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千万不要触及三道红线,也不要盲目扩张。然后就是央行采取降准的措施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跟楼市没有直接的关系,更不会引起房价的大幅度上涨。最后就是未来楼市会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不会出现大涨的行情,也不会出现大跌的行情,而是以平稳的方式继续软着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