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第三轮集中供地名单来了!13宗地块总价约340亿!

房天下  2021-11-20 09:35

[摘要] 11月19日晚,北京市第三轮集中供地挂牌,本轮合计挂牌13宗地,其中包括12宗住宅用地,1宗商业旅馆用地,总起拍金额339.76亿元,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

11月19日晚,北京市第三轮集中供地挂牌,本轮合计挂牌13宗地,其中包括12宗住宅用地,1宗商业旅馆用地,总起拍金额339.76亿元,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

本轮供地的12宗住宅用地中,位于中心城区的有7宗,土地总面积约40.4公顷,占比为65%,其中朝阳区6宗,丰台区1宗。位于平原新城的有1宗,土地总面积约4.6公顷,占比为8%,位于房山区。位于生态涵养区的有4宗,土地总面积约16.8公顷,占比为27%,其中门头沟区2宗,密云区1宗,延庆区1宗。而海淀、石景山、通州、大兴、昌平等过去热门区域全部零供应,缺席前两批供地的顺义在第三批中也未见身影。

为避免同一区域内商品房项目集中扎堆入市,在第二批次试点竞现房销售面积方式的基础上,三批次扩大了试点范围,为5宗地设置了该环节。另有1宗朝阳区劲松街道0408-646地块,在起始阶段即要求未来全部商品住宅建筑规模实行现房销售。

业内主流观点认为,相较预售而言,现房销售优势明显。一方面购房者可以去项目亲自查看,所见即所得,减少了产生纠纷的可能,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购房者的经济压力,而且可以有效避免项目延期甚至烂尾产生的风险。

在第三批次供地中,北京依然实施“房地联动、一地一策”机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竞争方式,科学设置并公开竞争上限,从公布的地价上限来看,单宗溢价率均不高于15%。同时继续采取房屋销售价格引导机制,以稳定市场预期,引导企业理性竞价。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第三批次供地扩大了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其中有4宗项目选在了配套相对成熟,交通比较便利的区域,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总规模约4.36万平方米,顺利成交后全年土地市场竞配建租赁住房将达到54万平方米。

第三批次土地成交后,北京商品住宅用地年度成交总量预计可完成年度供应计划的117%。在第三批次供地公告发布的同时,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同步发布暂停26宗地块挂牌交易的公告,其中3宗项目在优化出让条件后纳入第三批次供应,其余23宗将继续优化完善,后期择机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