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视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出现“排队卖房”模式?这3个逆转消息下,未来房产走势将……

地产视角2021-11-16 19:27:43
一提到房子,很多人印象就是房价非常高、非常抢手,人们之所以对房子有这种印象,根本原因就是过去房子很抢手,房价也一直处于高位。
就比如在2016年楼市行情好的时候,不仅房价走出了行情,同时房子更是供不应求,很多售楼部都出现了排队摇号抢房的现象。
并且在过去20多年,房价一直都是涨多跌少,总体房价保持着一路上涨。因此,在很多人的认知中,房价就是只涨不跌的,并且买房子就可以挣钱。
就算是在2016楼市调控开始之后,很多人依旧坚定看涨房价,其中不乏很多专家和学者。
 

01

北师教授董潘是坚定看涨房价的,董教授认为未来510年还有几亿人口进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潜力还很大。
因此董教授认为未来很多大城市的房价还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北京房价未来将涨到80万元平方米;房改专家孟晓苏也认为,目前在很多城市住房资源是供不应求的,只是暂时是调控政策抑制了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要放开调控政策,房价就会马上上涨。
另外,万科创始人王石目前也看涨房价,王石的理由是物价在上涨。在今年年初,王石发文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大涨,最终会导致商品的价格上涨。虽然王石没有直接指出房价,但是因为钢铁、水泥、玻璃等建筑材料价格大涨,所以王石配了一张房地产行业的图片来暗示房价将出现上涨。
但是从今年3月份以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不断收紧,房价不仅没有迎来所谓的上涨,反而出现了下跌的现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份,新房平均售价和二手房平均售价双双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情况,并且这是77个月以来房价的首次环比下跌。
特别是在二手房售价方面,在70个大中型城市中,9月份有56个城市的二手房售价都出现了下跌。
而在新房市场上,降价促销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特价房工抵房、打折、送车位和送家电等促销活动是层出不穷,而这些促销活动的力度很大,不少楼盘房价降价幅度超过了30%
 
其实,目前楼市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房价下跌,更重要的是房子已经不好卖了,楼市中已经出现了“排队卖房”的现象。
比如在二手房市场上,今年3月份以来各地的二手房挂牌量就在不断激增,同时二手房的交易量和售价都出现了下跌的现象。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很多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都已经超过了10万套,甚至一些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超过了20万套。
而在新房市场,截至2020年底,100城的新建商品房库存数量已经超过了5.1亿平方米,库存数量已经非常高了,同时也意味着房企们的负债率也非常高了。
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很多二手房业主在排队卖房,大部分房企也都在排队卖房。
那么,在现如今土地价格没有下跌、建筑材料和人力的成本都在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为什么房价没有像专家学者说的那样上涨,反而出现下跌,并且出现了排队卖房的情况呢?

02

这是因为目前楼市中传来3个逆转的消息,楼市环境已经和过去大不一样了。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住房资源过剩的现象显露了出来
在过去,房价之所以能够持续不断上涨,根本原因是我们国家的住房资源非常紧缺,再加上城镇化建设持续,每年都有大量人口流入城市之中。
因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国家的住房资源都非常紧缺。但是最近几年以来,我们国家的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不仅超过了40平方米,同时98.86%的城镇家庭也都有了房子,并且户均1.5套,有超过41.5%的城镇家庭有2套以上的房子。
可以看出,目前我们国家已经不缺房子了,在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之下,我们国家住房资源紧缺的问题已经被解决了。
而在过去几年,虽然我们国家的总体住房资源已经过去,但是由于炒房客大量囤积房产,导致市场中的住房资源依旧稀缺,房价也因此在不断上涨。而最近两年,在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下,住房资源过剩的现象已经慢慢被凸显了出来。
目前,不仅在新房市场还是在二手房市场,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供大于求的现象。
 
第二,人们的购房观念已经转变了
进入2021年以来,楼市的变化就是人们对房价的信心不足了。在过去,很多都是坚定看涨房价,不认为房价会下跌,因此很多人有钱就没房,没钱借钱也要买房,就算是刚需购房者,买房也是以投资为主要目的。
但是今年以来,由于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很多今年买房的人都面临了很大的亏损。另外,最近两年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一直都在收紧,这导致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
因此,在“房住不炒的长期影响下,很多人的购房观念已经慢慢转变了,已经从过去以投资为主要目的转变成了现在以居住为主要目的。
所以,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为了自己居住,以投资为目的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了。更重要的是,很多投资客不仅不再继续投资房产了,同时还开始抛售房产了。
因此,随着人们购房观念的转变,未来房子将慢慢回归居住属性。
 
第三,人们对住房需求正在慢慢减少
目前,我们国家超过96.86%的城镇家庭已经有了房子,并且城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也已经高达63.89%,这意味着我们国家的人们对住房的拥有率已经很高了。
另外,最近一些年以来,我们国家的新生人口数量在不断降低,特别是在2020年,我们国家的新生人口数量已经降低至1200万左右,并且新生人口数量下跌的趋势还在加剧。
房子是给人居住的,新生人口数量的减少,也就意味着未来人们对住房的需求会不断减少。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00后和10后整整比80后和90后少了1亿人,并且00后和10后基本上是独生子女,他们的家庭根本就不缺房子,他们对房子的需求也非常小。
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等过1000后和10后成为购房主力军时,那时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可能已经非常小了。
 

03

通过以上3个消息可以看出,目前的楼市环境已经发生了逆转,和过去的楼市环境已经大不相同了。
目前,不仅在住房资源上还是在供需关系上,都已经不利于房价继续上涨了。更重要的,现如今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大环境下,人们的购房观念也已经发生了转变。
因此,未来房子的投资属性也将慢慢减弱,房价会慢慢跟着真实的供需关系慢慢回归合理水平,房价的走势也已经越来越明朗了。
在目前的楼市环境下,未来的房价走势将越来越稳定,并且在稳定中根据真实的供需关系有涨有跌。
而对于这样的房价走势,适合刚需购房者买房,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选择买房,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也没必要太着急买房,等等再买房也不迟。
但是,对于这样稳定的房价走势,已经不适合投资房产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