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83套!丰台区公租房终于有动静了,开启配租!二胎及以上家庭选房优先

京房字  2021-10-12 20:51

[摘要] 今年北京公租房的配租力度非常大,配租的套数也比去年增加了很多。近期,各个区都在开展公租房配租,丰台区昨天也发布公告,该区1283套公租房将启动配租登记。这次丰台区的房源数量很多,共有1283套,其中小套型904套,中套型174套,大套型205套。

今年北京公租房的配租力度非常大,配租的套数也比去年增加了很多。

近期,各个区都在开展公租房配租,丰台区昨天也发布公告,该区1283套公租房将启动配租登记。

前几天,关于朝阳区二胎及以上的公租房轮候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选房的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京房字】注意到,此次丰台区公租房配租,并没有采取二胎及以上家庭可直接选房的方式,不过二胎及以上家庭也列为了优先的第二组,可以享受到优先选房的待遇。

这次丰台区的房源数量很多,共有1283套,其中小套型904套,中套型174套,大套型205套。公租房项目的范围也比较大,既有花乡地区的、也有卢沟桥乡的,还有宋家庄一带的。

1283套!丰台区公租房终于有动静了,开启配租!二胎及以上家庭选房优先

以一套宋家庄地区34.24平米的小套型房源为例,月租金只有约1027元。

这次丰台区的公租房配租,并没有设定低保、低收入等限定家庭,而是只要是申请并获得了公租房资格的轮候家庭都可以参加。

前几天,朝阳区发布启动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组织选房的消息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家庭,指的是2人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目前全市这样的家庭还在排队公租房的有近3000户。

此前在今年8月,北京市发布新规,加强公租房的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其中,为了落实国家的“三胎”政策,规定今后对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低保(含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低收入、重残、大病等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以及轮候时间超过5年的家庭,区住保部门可结合本区实际,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

而此次丰台区的公租房配租,并没有采用二胎及以上的轮候家庭直接选房的方式。不过对于这类家庭也给予了优先待遇。

根据公告,这次丰台区配租分为三组家庭,并按序列选房,也就是组家庭先选,然后是第二组,最后是第三组。

组家庭主要包括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大病家庭、重残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

第二组家庭则是原来的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老人家庭、优抚对象家庭、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家庭、见义勇为家庭、成年孤儿家庭、消防救援人员家庭、2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家庭、和市区有关部门认定的其他家庭。

第三组家庭则是其他的轮候家庭。

可以看到,二胎及以上家庭列在了第二组范围,有一定的优先待遇。

最后提醒一下,这次丰台区采用快速配租的方式,登记的时间为10月18日10点—10月22日17点。采用网上自行登记的方式,申请家庭可以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官网,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进行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