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胎及以上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首批选房启动

京房字  2021-10-09 20:04

[摘要] 为落实国家的“三胎”政策,北京前一段时间出台新规,对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可以不再需要继续轮候和摇号,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昨天,朝阳区发布公告,启动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组织选房。

为落实国家的“三胎”政策,北京前一段时间出台新规,对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可以不再需要继续轮候和摇号,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

昨天,朝阳区发布公告,启动面向“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轮候家庭组织选房。这也是北京首批多胎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

今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新规,加强公租房的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其中,为了落实国家的“三胎”政策,规定今后对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低保(含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低收入、重残、大病等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以及轮候时间超过5年的家庭,区住保部门可结合本区实际,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

这意味着这些公租房备案家庭可以不用再继续轮候,以及摇号或者快速配租等方式,直接拿通知单去选房

北京也是在公租房分配上落实国家“三胎”政策的城市。

据了解,“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家庭,指的是2人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家庭,目前全市这样的家庭还在排队公租房的有近3000户。

根据朝阳区发布的公告,截至上月底,朝阳区共有175户正在轮候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家庭,他们将以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的方式组织选房。

为这些家庭配备的房源一个是位于垡头地区的燕保·北焦家园项目,附近有地铁7号线的焦化厂站,房源面积区间为56.60平米—65.23平米,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米60元。以一套56.60平米的两居室为例,月租金为3396元。

另一个是位于的燕保·双桥家园项目,它位于东五环外、广渠快速路南侧,往北有八通线管庄站,这个项目房源面积小一点,都是一居室或者开间,多胎家庭居住会比较局促,不过租金较低,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米42元。以一套46.47平米的户型为例,月租金约1952元。

这次朝阳是全市组织“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家庭直接选房的区。接下来其他区也会陆续开展这类直接配租。而且,像新规里提及可以直接选房的低保、低收入、重残、大病、以及排队时间超过5年的家庭,也有望直接选房入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