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优先改造!首批15个小区“上榜”!

京房字  2021-09-08 10:18

[摘要] 上月3日,我们推送了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将优先改造!的消息,告诉大家市住建委将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制度,居民改造意愿集中强烈的老旧小区,将优先纳入改造。

上月3日,我们推送了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将优先改造!的消息,告诉大家市住建委将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制度,居民改造意愿集中强烈的老旧小区,将优先纳入改造。

今天,市住建委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清单,15个老旧小区“上榜”,有望纳入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意愿是最重要的,因此市住建委今年专门改革了老旧小区改造的申报制度,市里建立申请改造诉求集中小区清单制度,要求各区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要优先考虑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

居民同意治理违法建设、治理开墙打洞等治理类内容,同意改造且愿意承担配合改造、缴纳物业费、归集补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义务的小区,优先纳入项目储备库。

各区政府组织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要优先考虑项目储备库中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将物业管理规范,居民签订物业服务合同达到法定比例,且完成拆除违法建设、治理开墙打洞等治理内容的小区优先申报纳入实施范围。

上月的这篇推送发布之后,我们的后台也接到了很多粉丝的留言,大都是表达改造的意愿,希望自己小区尽快改造。

今天,市住建委公布的通报显示,在梳理了上半年市民的反馈,梳理出了上半年改造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名单。

这份名单的15个小区中,有11个是市属老旧小区、4个是央产老旧小区。都是居民诉求集中但并不在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的小区。

居民诉求集中的老旧小区优先改造!首批15个小区“上榜”!

而根据今年的老旧小区申报新制度,这些小区有望提前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内。

市住建委也已经要求各区,全面梳理居民诉求集中的市属小区清单中各小区具体情况,于3个月内反馈这些小区是否符合综合整治条件、群众工作开展及纳入项目储备库等工作进展。

对于居民诉求集中的4个央产房老旧小区,市里将向国管局进行通报。在央产改造政策出台后配合做好组织改造的实施。

所以,还是我们之前和大家说的那句话,如今的老旧小区改造越来越以人民为中心,所以希望改造的居民们一定要达成一致、积极表达意愿,您的意见也决定了小区是否能尽快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