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繁华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7月销售跌至近一年新低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

繁华楼市2021-08-17 09:12:20

7月中下旬以来,多地“打补丁”式调控频出,当月中央有关房地产市场端和金融端政策及表态已超十余条,新一轮楼市调控更加高频化、精细化和全面化。受此影响,商品房市场量价热度持续减弱。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7月商品房销售规模创年内新低,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回落、持平,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回落。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涨幅均有所收窄。

900x383c (1).jpg

与此同时,融资与信贷政策双收紧下新房销售需求短期透支,房企审慎下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扩大、累计同比转负,受此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再度下滑。

整体而言,房地产业持续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行业销售规模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速度,下半年房企将审慎开工,同时投资策略偏向积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突破10亿平方米和1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和30.7%,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4.5%和28%。值得注意的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前7月涨幅均有所收窄,同比分别收窄6.2和8.2个百分点。

单月来看,7月销售规模创年内新低,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13013万平方米和13499亿元,环比均下降超四成,并均回落至年内单月值。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较2020年同期下降8.5%,较2019年同期持平仅增0.1%,较6月涨幅收窄9.7个百分点。

7月恰逢房企年中销售节点,“以价换量”的冲量方式叠加各地严格收紧的涉房信贷政策,导致房地产市场短暂透支。对比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销售表现变化,上半年表现亮眼的东部地区遇冷尤为显著,1-7月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涨幅较1-6月收窄了9.2个百分点,仅次于东北地区且高于水平。

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三季度起随着信贷资质严审、二手房陆续停贷,河北、山东等东部地区以及多数中西部地区省市均出现案场到访和销售流速降低甚至减半现象。中短期来看,持严的信贷政策外加居民购买力短期透支,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降幅或将继续扩大。

长远来看,在各地“因城施策”之下,坚持房住不炒,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