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磅!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平谷线功能区开建!“全封闭”严把防疫关

北京通州发布  2021-08-06 15:24

[摘要] 昨天(8月5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4标段开工,主要建设部分枢纽空间结构和轨道交通平谷线车站。

昨天(8月5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4标段开工,主要建设部分枢纽空间结构和轨道交通平谷线车站。

北京城市副中心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的交汇处,是副中心拉开城市框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是北京市服务的客运枢纽之一,地下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

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区域快线和城市轨道四网交汇点。它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什么样?

走进施工现场

各大机械正在进行基施工

这里将开挖一个超大超深的基坑,北京市政建设集团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4标项目常务副经理史永杰介绍说,基坑的开挖深度将达到25米左右。

在其内部还会再挖一个坑中坑,即为平谷线车站的位置,相对于地面深度约34米。未来,市民可从枢纽空间的地下一层,直接进入到平谷线地铁,形成立体交互换乘。

重磅!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平谷线功能区开建!“全封闭”严把防疫关

据了解,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示范工程。

线路全长约81.2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平谷区,串联了北京CBD核心区、定福庄组团、北京城市副中心、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平谷新城等重点功能区。

工程建设严把防疫关

由于近期本市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施工现场的防疫管控措施已经全面升级。

严格落实进出生活区、办公区以及施工现场的人员、车辆扫码、测温和登记制度。

加强了各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所有劳务人员全部进行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该项目还通过“智慧化”手段严防死守。

通州小布在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段生活区及作业区入口看到,两处均设有智慧化实名制通道,人员、车辆出入需实行实名制登记,并配置红外人脸测温识别系统。

中铁建设集团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段项目总工程师瞿天亮介绍,

项目借助智慧化管理平台,建立了AI安全行为识别系统,对不按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及时发出预警,并立即通知现场负责人,由他们进行督促整改,也可以通过后台直接对现场喊话进行提醒。

为了实现施工人员集中化管理,项目建立了全封闭、集中式生活区,这里配备了一体化宿舍、餐厅式食堂、独立式淋浴间等。

除了在硬件上投入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该项目还首次引进了专业的物业管家,对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现场出入口进行物业化管理,严格执行门岗防疫管控措施,每天定时进行保洁,每天进行两次消杀,消除卫生隐患,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安全,防疫管控无漏洞。

此外,项目部还设立疫情隔离区,房间里床铺、洗漱用品等一应俱全。仓库储备足量的酒精、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疫情防控用品。相关公共空间均配置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消杀物品。

昨天,通州小布探访城市副中心多个重点项目施工工地发现——各工地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

由北投集团负责全过程代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已于上月全面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建筑雏形初显。

“项目现在已经进入到幕墙施工,我们在干劲十足抓工程的同时,严格按照市、区相关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严把防疫关。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对710名人员逐一核查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情况,对外来人员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

中铁建工集团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项目部一直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对务工人员的住宿、饮食、生活按照防疫要求统一管理,通过健康码进行筛查,对刚进来的人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坚持早晚测温,一旦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现象,会立即上报。

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对宿舍、食堂、浴室、厕所、休息室等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等场所进行消毒,至少2次以上,并做好生活区、办公区日常卫生保洁,及时清扫卫生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通州小布从区住建委了解到,

为确保工程参建各方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区住建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在监的三百余项工程进行七天一轮次的全覆盖检查。

该检查涵盖施工现场封闭管理、进场人员测温排查、持续健康监测、重点场所卫生消杀、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抽样等重点工作。对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对工作不力、不负责任、措施不当造成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出现漏洞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