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最高每月可缴6774元

京房字  2021-07-16 16:12

[摘要] 每年的7月,是公积金缴存各项基数调整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关心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否会上调。今天,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2021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8221元,也就是说,按照12%的缴存比例的话,最高每月可缴纳6774元公积金。

每年的7月,是公积金缴存各项基数调整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关心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否会上调。

今天,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2021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8221元,也就是说,按照12%的缴存比例的话,每月可缴纳6774元公积金。

此外,公积金中心今天还发布了一系列公积金便民政策,购买北京之外房子提取公积金的话,不用再通过单位经办人办理,个人就能申请办理提取了。

1、

住房公积金年度是从每年的7月1日至下一年的6月30日,并不是从每年1月日开始算的。所以公积金的各项基数的调整,也都是从每年的7月1日开始,包括缴存上限、缴存下限。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为企业减负松绑等原因,北京公积金的缴存上限没有调整,月缴存基数上限仍为27786元,按照的缴存比例12%的话,职工每月可缴纳6668元公积金。

因此,大家也都非常关心今年公积金缴存上限是否会上调。

公积金中心刚刚发布的通知显示,2021住房公积金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8221元,比之前增加了435元。

由于目前各个单位可以在5%到12%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之间自行确定,无需提供材料,无需审批,所以公积金中心还给出了不同缴存比例下,公积金月缴存上限的具体数字。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每月可缴6774元

其中,缴存比例的12%,月缴存额上限为6774元,单位和个人各缴3387元。

如果单位选择的是缴存比例的5%,那么月缴存额上限则为2822元,单位和个人各缴1411元。

此次公积金中心也公布了2020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基数下限,下限为2320元,领取基本生活费职工的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624元。

因为计算公积金贷款中需要用到月基本生活费标准,因此从下月1日起,新受理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所使用的月基本生活费标准按1624元执行。

2、

今天,北京住房公积金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政策。

这两年大家会发现,公积金不定期频繁地推出便民政策,涉及缴存、贷款等多个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此前,大家购买本市的住房提取公积金,已经可以不用通过单位经办人,而且自己在网上提交提取申请,1个工作日就可以审核通过并打款。不过如果购买的是外地的住房,还是需要单位经办人来办理。

根据今天公布的通知,取消“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仅可单位经办人办理的要求。所有提取事项都可由提取人本人申请办理。

在这里也提示大家,公积金中心14个公积金提取服务事项已经全部面向职工个人办理,其中9项已实现全程网办“零跑动”,建议大家无需通过中介机构,亲自使用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网上平台办理提取业务。

大家都知道,租房提取公积金,租房提取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提供租房合同和发票的话,是可以按照房租全额提取的。另一种情况是无房家庭如果不提供合同和发票的话,可以直接按照每月1500元的标准提取公积金。

对于种情况,此次公积金中心也对提取手续进行简化,如果租房发票信息齐全(含租房人身份信息、租房地址、月租金、租金总额和租房起止时间),就无需再提供租房合同。

对于第二种情况,这次增加了到期短信提取。如果提取申请已满一年到期,且剩余提取额度为0的,公积金中心会给申请人发送短信,提醒其事项到期,可继续通过网上或柜台申请办理租房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