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副中心2条轨道线迎新进展!这条串联副中心站、环球影城站、两大机场

北京发布  2021-07-14 15:34

[摘要] 目前,京滨城际天津宝坻至北辰段已完工80%以上。未来全线贯通后,预计全程运行时间56分钟,将进一步拉动沿线产业集聚。

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将三地的时空距离越拉越近。

全长170多公里的京滨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天津滨海新区,2016年起开工建设。

目前,京滨城际天津宝坻至北辰段已完工80%以上。未来全线贯通后,预计全程运行时间56,将进一步拉动沿线产业集聚。

此外,首都国际机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全线建成后,不仅两机场间可实现45通达,在城市副中心站还可以换乘京滨城际、京唐城际,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

通州居民到滨海新区工作更快捷

上月底,正在建设的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特大桥完成转体,打通了架梁的通道。京滨城际铁路建成后,远期将开行列车99对,预计年客运量将达到1623万人次。

京滨城际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滨铁路宝坻到北辰段整体完成了80%,计划2022年上半年主体结构基础工程全都完成。

全线通车后,北京通州到滨海新区预计用时56。

NEWS

京滨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对滨海新区北部沿线的产业集聚起到促进作用。

从2015年至今,北京3000多家各类型企业引进到滨海新区,协议投资额9000多亿元。

虽然在天津落地生根,但很多企业都有频繁出差、京津两地办公的需求。

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圣智能科技公司的虎鲸无人机正在测试飞行。2018年,这家从北京中关村创立的企业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该企业一位负责人介绍,未来通过京滨城际,住在北京通州或朝阳的职工,就可以不用去北京南站,直接快速地抵达滨海新区,方便一天之内的通行。

机场联络线串联副中心站环球影城站

不久前,国内同时跨越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的城际铁路转体梁——新建首都国际机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廊坊特大桥转体梁,历时110,在河北省廊坊市境内成功完成转体。全线建成后,首都国际机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可实现45通达。

新建首都国际机场至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

根据已批复规划——

项目南端与京雄城际铁路固安东站接轨,连接高铁雄安站及京雄商高铁,向北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廊坊东站、环球影城站、北京副中心站、首都国际机场站等连接京哈高铁怀柔南站。

值得期待的是,

两机场联络线不仅方便中转客流,在城市副中心站还可以换乘京滨城际、京唐城际。

项目对完善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功能、实现轨道多网融合、铁路航空多式联运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9年开工,起自廊坊东站以东京冀省界处,终至大兴国际机场以南京冀省界,全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主体工程预计年内完成。

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整个项目完成后,将实现两大机场的互联互通,通达时间将缩短至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