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喊“1亿1栋”的豪宅开发商,违规施工致3名工人死亡!调查结果公布,处罚也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3 08:23

[摘要]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发布顺义区原板桥三期项目“11·28”卸料平台侧翻造成3名作业工人死亡事故调查报告,该事故涉及的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有限公司便是北京和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子公司。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发布顺义区原板桥三期项目“11·28”卸料平台侧翻造成3名作业工人死亡事故调查报告,该事故涉及的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有限公司便是北京和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子公司。

罚款737万元

和裕因为自己的过失需要付出737万元罚款,但无论如何生命已经无可挽回。

北京华垣盛兴项目“11·28”事故被列入2020年北京市安全生产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几天前,官方调查报告详细还原了事故真相。

2020年11月28日,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原板桥三期项目的一栋商务办公楼10层北侧北侧卸料平台发生侧翻,造成3人死亡。

当天12时许,木工组长在塔吊暂停使用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在3#商务办公楼10层进行脚手管拆卸作业,将拆下的脚手管码放在卸料平台上。13时23分许,卸料平台发生侧翻,平台上3名作业人员和脚手管坠落至地面。

通报表示,卸料平台严重超载是导致吊环螺杆过载脆性断裂的主要因素。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事故调查组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因违规施工、违规设计,项目管理缺失,现场安全管理不力导致的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建议对事发工程项目经理等10人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建设单位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有限公司将土方工程、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直接发包,存在将一个单位工程发包给两个以上的施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依法对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金额合计737万元,并对该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了罚款的行政处罚。

豪宅仅有2套网签

通报提及的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正是当年以“一亿一栋”营销出圈的北京庄园的开发商

豪宅来形容北京庄园并不过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销售人员了解到,该项目户型使用面积也在1000平方米上下,售价在5700万元。

北京庄园2019年便已取得预售证,在北京住建委官网的备案名称为尚润嘉园。

北京庄园一共有49套房源,超过3万平方米被批准销售,如果按照备案价格114760元/平方米来计算的话,这些房源的货值将达到35亿元。

北京庄园无疑承载了和裕对豪宅的期望,和裕地产总裁樊明珠在2019年项目发布会上表示:“(母公司)运通集团旗下业务涉及高端豪车和高端地产,对高净值客户做了很多研究,并在流通领域获得了成功。”

而北京庄园最广为人知的,是当时“一亿一栋”“董事长为董事长设计的项目”“为别墅阅历丰富者而生”等精装标准口号。

最近,和裕又对北京庄园进行了一波强力推销,6月末7月初的时间里,和裕接连拉来了姜育恒、朗朗和张信哲为其站台。而部分品宣文章甚至表示:“别墅内部使用的路易十六风格桃花心木桌、奢华浴室水晶铜器品牌法玺的五金配件等等促使北京庄园的套均总价超过亿元,却仍然在上市之初便迅速销售掉几十套。”

不过从网签情况来看,北京庄园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从2019年至今,北京庄园项目仅签约2套,签约面积1258.05平方米,以成交均价114741.76元/平方米来看,和裕仅销售了1.4亿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