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第一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对刚需太不友好了

地产第一线2021-06-17 13:33:59

提问:北老师,你好。多年老粉丝了,一直很认同您的观点。现在关于换房,有几个事情想跟您请教。目前的情况是,我和我老公名下有一个大望路三居,和一个团结湖老破小两居。因为牵扯到未来要孩子,再加上团结湖的房子实在有点太旧了,所以最近在考虑想将团结湖老破小换成大望路附近的品质两居,以后也方便父母过来就近照顾。目前总预算不超过900万,我俩现金流一般。想向您请教一下:1.您看现在是一个好的换房时间吗?目前大望路的房子已经涨了不少,但团结湖老破小似乎还没怎么涨价,我们很担心现在卖掉团结湖的话,会不会刚好换在空挡,万一板块轮动到老破小,可能会损失潜在的卖房。所以您觉得有必要21年换完,还是索性再等等?2.我们目前有三种选择:一是看过大望路附近金港国际、风度柏林、喜福汇、天之骄子等小区,但要不然就是价格略超预算,要不然就是还没有合适的房源。二是还看了慈云寺板块的东恒国际二期、爱这城二期等,还有金都杭城。但这个片区丽我家大望路三居似乎略远了一点。三是我们在考虑要不要干脆一次性买个陶白或者广渠门、东朝建附近的。但我们现在还没有孩子,又担心未来学区变动大,房子会不会不保值。所以请问北老师,以上三种选择您更建议选哪里呢?感谢您的时间!谢谢

回答:

1,科学来说,不是,大望路已经涨不少了,应该早换的。两个点,这个必须你们自己身体力行:不断地观测(实地踩盘不是问中介)团结湖和大望路的价格变化,如果大望路继续涨,果断定。如果团结湖老破小开始涨,就等等卖。

2,一是没有合适的房子等是等不到的,等到那一刻,以现在市场情况看,一定比现在贵。二是你说的这些地方,涨幅都不少的。三是涨幅更猛。

3,最专业的做法是,签约一个超长周期涨幅低于10%的小区,等老破小涨了卖掉。所有的纠结都在于入场时间晚了点,所以要接受损失。市场的微观变化,没有任何人可以预判,一切都是人类无差别体力劳动付出,算下来总比上班那几天假划算。

提问:您好,请问老破大的优势在哪里?比如90年代初的房子,再过5到10年,能贷款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贷款时间短,月供就高了,会不会影响卖出?

回答:

任何房产都不存在优势,市场是聪明的因为人是聪明的,真要有优势早被买光了。南方的买房思路很多不适合北京,北京98年塔楼算老破大吗?严格意义来讲,不算,因为北京房子都老,任何一个成熟区基本都是这样。别说九几年,就算八几年的房子,实际上也不太影响贷款,银行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放宽房龄限制,否则没的赚。我们不建议买入年代太久的房子,考虑的是风险性。在可选的情况下,肯定新一点,接受度高。那些低单价老破大,主要是价格安全线好,你可以刻意搜索下,317以后,北京普跌25-30%,反而众多老破大跌幅连20%都没有,呈现的就是这个道理。跌的慢,但是涨的也慢。

提问:您好,北哥,本人疑问如下:1.现金400左右,大连一套100平房产市值约在250左右,出售中。有过贷款记录,非首套,目前已可得北京房票,自主和投资兼顾,想近期入手一套,选择总价在600-800间的是否合适?2.有些新盘信息如亦庄首创远洋天著或未来科技城周边,有投资价值吗?3.如选择二手,参考区域有推荐奥体、望京、酒仙桥、东、双井,九龙山,四惠,百子湾,劲松,哪个板块更有长远发展?4.看上几个次新,金地名京loft.76平,800万;万科星园,天畅园,国美城,天鹅湾loft,东坝的首开常春藤,酒仙桥的丽都壹号,哪个更合适些?谢谢!

回答:

1,大致算下你们的资金情况,怎么也有600+了吧,我一直提到的一个,增值靠选筹,还要靠低成本的稳定杠杆。北京不会拉多长的杠杆,但怎么也得贷40%以上才算心安理得呢。所以买到1000才对得起你们这样珍贵的房票。如果有首房首贷那自然不必说,基本正好贷满即可,如果没有,目前可以叠加部分先息后本3到5年期XYd。有人说,那还不起咋办,这都是被17-20吓坏了,怎么会还不上,每多贷100万,每年只多还6万多块钱,有什么还不起的?一涨解千愁,对于1000万的房产,半涨都解千愁,5%涨幅就是50万,够还8年月供了,一切都是基础算数题。

2,没有价值。

3,这几个地方,如果看长远发展,那望京肯定是。其他的,五环内这些都属于成熟区且基本没有啥空地,紧跟着大盘走,问题不大。东有点X因素,只要不买到新房,多半不会太差。但是我还是那句话,现在是楼市轮动期,有的地方先涨,有的地方后涨,先涨的地方现在继续买的话,这一轮的后续涨幅可能会差点意思。目前市场轮动情况看,望京西和奥体1000万的标的还是非常值得,其他几个地方,买涨幅低于10%的,也可以。

4,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尽量不选loft,这种随时可能会不时髦的东西,我们怕风险大,而且过去涨幅看,也没有很好。800万对应媒体村板块的万科星园、天畅园还可以,1000其实可以选丽都壹号。

你的疑惑和纠结在于,解决不了资金和杠杆的问题,导致了可选空间被挤压。究其原因,北京对刚需太不友好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