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虚火难降,泡沫加速,房地产狂潮席卷美国中小城镇

房天下  2021-05-27 16:17

[摘要] 在有限的供应、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购房者需求的推动下,美国房价一路飙升,竞购战也从知名地点蔓延至较小的城市和城镇。

房价上涨,虚火难降

进入2021年,美国房地产市场虚火不降,房价不断走高。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统计,其追踪的美国183个大都市中,99%的地区在2021年季度出现了房价上涨现象,其中89%的地方房屋价格出现了两位数的跃升。

2021年4月,现有房屋销售价格中位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6.2%,达到31.92万美元,为1989年以来的水平;二手房售价中值同比增长了19.1%,至34.16万美元,年度涨幅和价格中值均创历史新高。

房屋价格飙升原因之一是房屋的供不应求。截至4月底,市场上共有116万套房屋待售,比去年同期下降20.5%。按照目前的速度,2.4个月就可以消化这些库存,低于一年前的4个月。房地产经纪人认为,房源不足5个月的供应都属于供应紧张。

竞购战蔓延至中小城镇

在有限的供应、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购房者需求的推动下,美国房价一路飙升,竞购战也从知名地点蔓延至较小的城市和城镇。

加州约翰·伯恩斯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约JohnBurns说,通常情况下,对于那些寻求出租房产的人来说,“塔尔萨和艾伦镇的现金流更好”。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售出的房屋中,有近五分之一的房屋被出售。JohnBurns表示,BiggerPockets和Fundrise等在线平台让外地投资者更容易在美国小城市购买房地产。⁠

DLPRealty在伯利恒的副总裁Campbell说,一年前,在包括伯利恒在内的艾伦敦都会区,一套房子的平均价格约为22.5万美元。自那以后,它已经超过了27万美元,而这个市场非常火爆,房产在48内就能卖出。

此外,中小城镇房价也上涨明显。Realtor.com的数据显示,在艾伦镇周边的大都市地区,1月份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24%。在田纳西州马丁市这样的地方,情况也是一样。这是一座距离纳什维尔150英里的小城,同期房价中值上涨了159%。在肯达维尔,印第安纳,大约30英里外的韦恩堡,它上升了56%。⁠

地产泡沫加速形成

据路透的调查显示,预计今年美国房价将上涨10.6%,2022年将上涨5.6%,这远高于2月预计的5.7%和4.6%。

此轮房价上涨总体根源是各国央行为刺激经济普遍实施的“超低利率”,尤其是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利率进一步下行,流动性高度充裕带来了资产价格上涨。机构普遍认为,极低的利率和大规模的政府刺激措施推动了楼市强劲的需求。

房价迅猛上涨让一些房产估值偏高。惠誉国际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美房产估值偏高5.5%。这份报告指出,"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仍然处于高位,这些因素无法支撑持续的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渐次显现。美国房地产开发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美约60%的家庭无法支付一套价格位于当前房价中位数的新房

在高盛看来,住房引发的长期通胀即将爆发。高盛分析师罗尼·沃克警告称,全美住房短缺将在至少几年内推动房价大幅上涨,而房价的5%-15%将被传导至通胀。美国房地产市场供需持续失衡将在今明两年带来两位数的房价上涨。到2024年,房价的上涨速度将远远超过公认的2006-2007年的房地产泡沫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