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深圳:要征房地产税?炒房客无眠!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0:30

[摘要] 网传深圳将开征房产税,当地回应

网传深圳将开征房产税,当地回应

深圳楼市的火热让当地将开征房地产税的传闻不胫而走。

11月30日,据财经报道,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一位雷姓工作人员就此事表示:“外部流传的消息来源不明,我们不做任何回应,一切以我们局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

据报道,从流传出的“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运行方案”内容来看,其对征收对象、征收时间、免征对象、征收税率有详细的描述。征收时间是2021年1月1日起试点运行,征收税率根据居民拥有的住房套数或面积不同而不同。如,针对拥有4套及以上住房的,第4套(产权人指定;未指定则默认为按时间顺序第3套获取产权的住房)按照市场评估值*4.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d4a117bb.png

图片来源:网传方案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网传方案显示是“报送中央住建局审批稿”,而据公开材料显示,我国当前并无“中央住建局”这一部门存在。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题为《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文章中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11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房地产业影响投资和消费,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因城施策,完善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8377f5c.png

一天后的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也提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