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携手湖北联投 万物云打响“智慧城市”第一枪

3房网  2021-01-21 16:43

[摘要] 1月19日下午,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云)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引入万物云智慧城市立体解决方案,落地城市空间整合服务,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1月19日下午,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云)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引入万物云智慧城市立体解决方案,落地城市空间整合服务,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携手湖北联投 万物云打响“智慧城市”枪

万物云与联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杰,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物云CEO朱保全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万科中西部区域BG合伙人、武汉万科地产总经理蔡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万物云管理合伙人、万物云城CEO何曙华,联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均清,雷宗江,双方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联投集团正通过改革转型,逐步从过去的土地一二级开发转向城市功能改造、城市更新和综合性开发运营,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产业布局入手,全力推进武汉‘1+8城市圈’一体化建设。同时加快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成立湖北省数字产业集团,聚焦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推进城市圈重点产业和生产力一体化布局。万物云作为城市运营的先行者,率先探索‘物业城市’管理模式,在战略上与联投集团高度契合。希望通过与万物云合作,加快基于数据共享、数据分析优化带来的服务应用拓展,快速实现城市功能再造和公共服务更新,探索城市管理服务智慧化改造运营的新模式,助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杰在签约仪式上说道。

联投集团是湖北省属大型国有控股公司,此次合作将深度整合联投集团在湖北省内的产业新城项目,依托万物云城市运营和管理能力,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管养、水域养护、物业管理、停车场管理、企业和市民服务、公共资源管理经营等服务,相关业务一体化统筹运营,服务面积达数百平方公里。

“万物云城一直都在积极探索城市空间整合服务,已经在布局十几个项目,与以往万物云城‘先锋作战’模式不同,此次合作不仅侧重业务经验和管理的导入,还将携手万物云旗下万睿科技、珠海万物云,提供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及软件一体化运营支持,三方聚力,共同打造‘科技+业务’的立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联合联投集团,探索‘空间数字孪生’,以科技驱动空间,以‘数智科技’助力湖北城市精细化管理。”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物云CEO朱保全表示。

万物云数字化建设在湖北早有布局。此前2020年7月8日,万物云数字运营中心就曾落地武汉。如今,与联投集团的合作,万物云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在湖北省内的城市服务业务,助力湖北省实现省内智慧城市的联动,更是对自身数字化的一次全方位实践

万物云致力于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空间科技服务商,而万物云城是万物云旗下品牌,聚焦城市空间服务,也将是这次合作在湖北落地的运营主体。截至2020年底,万物云城已经布局智慧城市服务项目15个,智慧街道类项目6个,智慧园区项目33个。

“‘让城市更美好’是我们的使命。武汉曾被誉为‘东方芝加哥’,我们将不断地把珠海横琴、雄安新区、厦门鼓浪屿等城市服务的经验导入,同时加大智慧城市业务的比重,为武汉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添砖加瓦。”万物云管理合伙人、万物云城CEO何曙华介绍说,此次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万物云城将作为整合服务商,通过专业化、智慧化、一体化的运营手段,把精细化的运营经验精准导入落地项目,实现城市治理“新生态圈”,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智慧城市的概念并不陌生,目前全球多数国家都积极投身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根据德勤对全球智慧城市在建数量统计,中国是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为火热的国家,试点数量占比达到了48%。智慧城市不同层面都有大量不同参与者,腾讯、华为、阿里云、平安科技、海康等都提出过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万物云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主要聚焦在智慧应用层,与其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万物云城有更专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全周期的运营能力及对城市生态和人文的理解和实践。”何曙华补充解释说,基于此,在城市空间服务上与政府直接合作的模式,以及在社区、商企和城市空间的布局和业务实践,使得万物云城可以以空间的视角,立足长远,把智慧城市建设当作一个动态整体来看待,前向集成各类专业厂商并进行认证,后向为政府提供各类空间场景下定制的一体化整合方案,不止是技术的包装和驱动,而是提供“咨询—设计—开发—实施—运营”全周期的管理与服务,同时以智能交互的有效数据,关注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创新,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让城市能感知、有温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