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大厂新规划垃圾焚烧厂遭附近多楼盘居民联名反对 官方回复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8:18

[摘要] 9月23日,距离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公示到期仅剩最后一天,大厂居民们的心还是悬着。焚烧发电站“站在楼顶就能看见”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邵府镇及周边,尤其是拟建焚烧发电厂辐射范围内广泛分布着孔雀城、早安北京、潮白家园等众多居民小区,以及部分学校。

9月23日,距离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公示到期仅剩最后一天,大厂居民们的心还是悬着。

这件事始于2020年9月10日。当天,大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大厂回族自治县市政工程专项规划(草案)》,其中涉及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规划。

草案表示,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建在大厂县域西部与廊坊三河市交界地带的邵府镇。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建设位置引发了周围居民的强烈反对。

今天下午,该局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选址尚未最后确定。

焚烧发电站“站在楼顶就能看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邵府镇及周边,尤其是拟建焚烧发电厂辐射范围内广泛分布着孔雀城、早安北京早安北京15500元/平方米4.11通州东潮白新城中心区4008136177 转 856038、等众多居民小区,以及部分学校。

早安北京 4.11分

通州东潮白新城中心区
4008132766 转 856038
在售住宅大厂低总价
15500元/平方米

大厂和通州仅一河之隔,但目前房价只是通州的1/4,很多在大厂购房的居民都在北京工作,几乎和燕郊一样都有着“睡城”的称号。

有居民向记者表示:“站在楼顶就能看见,将来肯定能闻到味道”。

有人在河北省阳光理政平台中留言:“周边5公里内已建成大量的居住区、学校等等,建立(垃圾焚烧)后将会严重影响居民的身心健康,所以坚决反对在居民集中居住区建立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记者了解,围绕发电厂选址,很多附近的居民也自发组织抵制,能够到场的通通签署实名反对书,不能到场的负责在网上发布反对意见和拨打举报电话。

大家担心的不仅仅是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还有自己的房价,有居民向记者表示:“如果一旦成为事实,我们的房子就一定更掉价了!”

选址反复横跳

蹊跷的是,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经是在大厂的二次择址了。

早在2019年,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便计划建在大厂县南部与香河县交界的袁庄村以南区域,当时也是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领导留言板上的反对信息一浪高过一浪,用词还颇为激烈。

此事最终得到了廊坊市政府的选址调整回复:“大厂县人民政府已对该项目选址进行了调整,并通过微信群向信访业主知了选址调整事宜。”

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似乎已经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大厂回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表示,该局正在编制一项市政工程专项规划,是服务于大厂区域的,按规定正在进行公示,征求社会意见。该局确实已经收到部分居民关于垃圾焚烧厂的投诉,将在公示期结束后把这些意见汇总上报,目前还未最后确定选址结果。

对于记者提出是否有备选方案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仅负责收集建议和意见并汇总上报工作。

事实上,不仅仅是大厂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搜索可知,无锡、天津等各地均有因居民反对而停止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先例。

2017年,国家发改委等5部委联合发布过《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其中就要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要尽量远离生态保护红线区域,设定防护距离,明确四至边界,合理安排周边项目建设时序,不得因周边项目建设影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