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3房网  2020-04-30 16:46

[摘要] 2019年,滨江服务的营业收入成功突破7亿元,达到7.02亿元,同比增长37.8%,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近45%,收入增长势头强劲。

2020年3月30日,滨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江服务",股票代码03316.HK)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2019年滨江服务营收破7亿,业主增值业务同比增长75.9%;净利润增长逾六成,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在管及合约管理面积达26.8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管理规模继续扩张,服务领域加速拓宽。

营收破7亿,业主增值业务同比增长75.9%

2019年,滨江服务的营业收入成功突破7亿元,达到7.02亿元,同比增长37.8%,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近45%,收入增长势头强劲。

图:2015-2019年滨江服务营业收入情况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滨江服务营收主要源于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和业主增值服务三大类。三大板块的协同发展推动了滨江服务营收的稳健增长。

2019年滨江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达到4.12亿元,同比增长30.1%,占总营收的58.6%,相比2018年占比略有下降,但依然是滨江服务的主要收入来源;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达到2.24亿元,同比增长44.2%,占总收入的比例增至31.9%,主要得益于交付前服务、咨询服务和社区空间服务的大幅增长;业主增值服务营收6630万,同比增长75.9%,成为三大业务中增长最快的部分。

图:2018-2019年滨江服务营业收入构成情况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注:内圈为2018年,外圈为2019年

业主增值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得益于滨江服务对业主需求的精准定位:对于住宅物业,滨江服务的所管理的小区会所提供私人培训;对于非住宅物业(包括商业物业写字楼、公司总部大楼、公共设施等),滨江服务提供商务中心及停车位管理服务。此外,考虑到高端定制家装服务市场的增值潜力,滨江服务利用“生活家”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格调高雅、时尚、现代化的定制家装服务。2019年滨江服务定制家装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84.6%,有望成为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净利润增长逾六成,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19年滨江服务毛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增长46%;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63.2%;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28.1%,较2018年提高1.6个百分点,三类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均有所提升,净利率为16.4%,同比提升约2.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的走高主要得益于滨江服务卓越的品牌优势,可以持续承接区域内的优质楼盘,保证收入的持续性增长,同时滨江服务通过运营管理系统的改造,在保障服务品质的前提下,提高管理效率,有效控制了成本上升。 

图:2015-2019年滨江服务毛利润与净利润情况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管理规模继续扩张,服务领域加速拓宽

截至2019年底,滨江服务在管建筑面积已达14.4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合约建筑面积达到12.4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8%,总建筑面积达到了26.8百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为滨江服务的业务增长提供了强劲的支撑。截止2019年12月31日,滨江服务已在浙江、上海、江苏及江西布局61个附属公司及分支机构,向约70000户业主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图:2018-2019年滨江服务管理规模情况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2019年,滨江服务在原有的公寓别墅排屋写字楼,大型商业综合体、企业总部大楼、产业园区等服务领域积极拓展之外,还新增了政府公建类物业服务业务,进一步扩大了滨江服务品牌影响范围,预计政府公建类业务在未来几年内将保持稳定增长。

与此同时,滨江服务坚持稳定扩大管理面积的战略目标,通过多种渠道多元化的方式实现外拓,2019年滨江服务管理第三方开发商项目的在管面积达到4.8百万平方米,项目数量43个,外拓能力更加凸显。

图:2015-2019年滨江服务在管面积构成情况
滨江服务:稳健服务铸造美好“生活家”

未来展望

未来滨江服务将利用长三角高端市场的成功经验,并善用既有的服务管理系统和标准,以扩大现有市场份额,进一步开拓新市场,形成聚焦杭州、深耕长三角、辐射华东,关注粤港澳及中西部地区的业务发展方向。同时滨江服务将进一步对服务流程实施标准化并寻求量身定制。如以“生活家”的服务理念专注于提供定制设计及专业化增值服务,未来滨江服务将以现有平台优势,多渠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扩大物业代理服务业务范围。

2020年5月,中指研究院将隆重发布“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滨江服务在研究成果中有何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