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周一谈市场:终于迎来开盘 楼市回归正轨

卢文曦2020-03-31 09:06:16

【 市 场 关 注 】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7.0亿元,同比下降38.3%。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表示,虽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体明显下降,但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

  • 3月27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2019年度业绩,总收入4859.1亿元,同比增长28.2%;股东应占利润395.5亿元,同比增长14.2%;基本每股盈利1.85元,同比增长14.9%。碧桂园建议派发期末股息每股34.25分,同比增长13%。

  • 3月27日,融创中国(01918.HK)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562.1亿元,同比增加20.7%;收入约1693.2亿元,同比增长35.7%;毛利414.1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股东净利润260.3亿元,同比增长57.1%,现金余额1257.3亿元,公司资产总额9606.49亿元,同比增长34%。借贷总额3222亿元,资产负债率88%,较2018年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 近日,《广州市促进历史建筑合理利用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即将正式印发。办法适用于经市人民政府确定、公布的历史建筑。办法为解决近年来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的痛点难点提出创新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国有历史建筑租赁期限可放宽至20年;为保障房屋消防、结构安全需求等,允许历史建筑适度增加使用面积,不办理产权登记,无需补缴土地出让金。

【 一 周 综 述 】

上周楼市持续反弹,终于超过10万平方米,并创农历新年后交易新高。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3.23-3.29)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2.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8.4%。

3月最后一周市场看到积极信号:市场终于迎来项目新开楼盘,并且去化超过8成,一个豪宅项目有如此高去化对当前处于封冻期的市场有提振信心的作用。并且随着供应通道再度开启,后续还有多个刚需和刚改类楼盘即将开盘,从蓄客的情况来看也比较乐观,一旦此类项目开盘将比豪宅类项目更快转化为现实成交数据。此外,成交前十榜单中也出现1个交易过百套的项目,预示市场热度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后续成交还有高点可见。

近期长三角楼市率先开启反弹,苏州三个项目集中开盘,其中1个楼盘1卖了12亿。南京某楼盘投放116套房源,最后有7604参与摇号。杭州钱塘新区融创城加推,417套房源最终吸引13542组登记摇号,中签率3%,成为2020年次“万人摇”。

长三角经济实力强的城市不少,往北苏锡常,往南有杭州宁波,紧邻上海的苏州等等。这些城市会形成虹吸效应,真正想长期居住的人都会往相对大的城市走。尤其是近两年一些房企把总部迁到上海,虽然总部在上海,但未必就仅关注上海。对于一些中小房企而言进入上海难度非常高,但是可以关注上海周边城市。

最近一段时间苏州、杭州、还有南京等会有不少地块出来,这些都是房企角力的重点城市。加上近期这些城市也有利好举措,比如近期苏州出台最强人才落户政策,推动市场走热。从当前表现来看,一些城市已经先于上海热起来。总体来看,上海周边的一些强二线和三线城市问题不大,甚至会因为人才等诸多政策利好,活跃度可能比上海更好。但是一些四线更多是跟随性走好,但是动力可能不足。尤其是大房企回归1、2线决心很大,可能在经过一轮热潮后,前期过热的四线可能会遇到复苏上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