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3房网  2020-03-18 16:51

[摘要] 新时期下,房企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产品力的竞争。面对新中产的崛起,个性化的优质产品依然稀缺,叠加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从“居有所居”到“品质宜居”已成为未来置业观念的重要转变。

2020年3月1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召开。

新时期下,房企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产品力的竞争。面对新中产的崛起,个性化的优质产品依然稀缺,叠加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从“居有所居”到“品质宜居”已成为未来置业观念的重要转变。在产品力论坛中,邀请“产品为王”的绿城,“改善大师”的正荣,“中式院子”的泰禾和“绿色科技”的当代置业四家企业,从品质、规划、设计、绿色等层面解读行业大咖对产品的匠心、坚守、创新和升华,是一场引领行业发展新思路的产品力研讨盛会。

除此之外,一对一大咖对话环节,邀请行业内处于上升期的正黄集团和时代集团,解读“快速发展期”房企对产品力的深刻理解,并邀请客户思维下的全球高端厨电领导品牌老板电器,从制造业的角度进行如何强化企业产品力的跨界碰撞。

主题演讲环节

主题一:
聚焦核心优势,以产品力穿越行业周期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绿城中国总工程师、助理总裁 肖力

2019年,绿城完成投资和营销两个2000亿的目标,站在新起点,如何以产品力穿越震荡的行业周期是每一个房产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绿城的答案是坚持产品主义,兼顾全面发展。

绿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坚定不移地走“产品主义”之路,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夯实核心竞争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2018年,绿城提出产品的标准化、产业化、科技化、环保化建设,它是当下绿城全面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

为推进行业应用、行业合作,2018年夏天,集设计研发、咨询服务、工程施工、产业配套为一体的绿城建筑科技集团正式成立。极爱,是科技集团创立的建筑装饰产业全品类品牌,也是绿城推进“四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它以装配式全屋解决方案为核心,建立系统门窗、智能控制、橱柜收纳、建材设备四大产品体系。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安全、健康成为生活中的高频词,绿城在2019年明确提出“绿色健康园区体系”的概念,并就园区健康环境与客户舒适体验开展了深入研究,这次疫情,让绿城更加坚定了这一方向。

以人为本,忠于产品,坚守品质,坚持创新;绿城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并肩前行,为社会的发展,为行业的进步,做出努力。

主题二

寻找人文居住的绿洲之境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正荣地产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 周暄

作为“改善大师”的正荣从文化、温度和健康三个基本纬度持续探索住区之“善”,这与正荣“自然人居”的产品观不谋而合。在产品塑造中植入与时代合拍、与趋势一致的产品观,挖掘并引领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极具文化、温度和健康的绿洲社区。

正荣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受陶渊明《归田园居》的启发,围绕三大人居意象,创新升级产品模块,构筑绿洲社区最动人的时空截面——和自然、寄田园、庆余闲。其中围绕“和自然”主题打造“一树、一洲、一座馆”空间系统,实现寓教于乐;围绕“寄田园”主题,重视业主归家情绪管理,强调内外空间的自然倾向,打造放松疗愈空间氛围;围绕“庆余闲”主题,从超级客厅、生态阳台、乐享居室、绿色安防四方面致力于实现绿色健康居家体验。

主题三

泰禾产品设计的传承与发展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泰禾集团副总裁 陈宁

泰禾产品的不断完善和成熟。秉承“文化筑居中国”的文化理念,泰禾不断践行对中国居住文化模式的探索。2002年,泰禾挥师入京,匠心营造“运河岸上的院子”(现名“中国院子”),成就了经典产品—院子系的开篇之作。该项目更开创了中式精装院落先河,形成宅门、院落、坊巷三大造院体系,并在此后成为友商竞相效仿的产品标杆,更连续十年获评亚洲十大豪宅。随着泰禾的不断前行,目前已形成二十二城四十四院的院子布局。

泰禾产品的起始与积淀。文化沉积—20年前,天元花园项目因地制宜、依山而建、独创的过街楼形式、荣获多项大奖;经典传承—早期福州红树林项目尽享自然景观体系、采用前卫的鱼骨状网络布局,全局思维提升区域大环境,推动政府对环境治理。

泰禾产品的传承与创新。泰禾斥重资规划建设三江口“福州湾”项目,致力于打造“福州陆家嘴”。传承中式建筑文化的精髓、追求高品质产品,泰禾集团聚焦中国四亿中产的优质生活服务,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不断研发创新!

主题四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韩飞宇

2月28日当代置业在线云发布了《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将致力于社区三维场域研究,从绿色科技走向绿色健康复合。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当代置业敏锐把握“每一次重大安全事件”的“危”与“机”,在住宅设计方面持续关注疾病防御与身心安全健康,引领生活方式和住房产品的深刻变革,深入渗透智能化管理方式,包括人脸识别、流线“渠化管理”的全场景零触碰通行,共享空间、共享自提柜等。同时,置换式全新风系统、高性能外围护体系,“洗漱、如厕、淋浴、家政”四分离的健康卫浴等,都是产品进阶的具体实践。当代置业将“绿色、健康、空间”深度复合并有机融合,为每个社区创造绿色健康安全的生活家园。

一对一大咖对话环节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正黄集团地产副总裁 陈炫锞

疫情下,产品空间规划变化:首先是私密空间的个性、有趣,疫情的长期封闭让我们重新审视了家文化;此外,在家庭成员体会到比以往更多的了解彼此的深度,第二大变化就是家庭共有空间规划突出温馨感;精装方面加大防疫考虑。

在产品标准化方面,坚持有条件的标准化,针对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城市文化,包括不同地域上的规范进行不同的产品标准。在基本标准的基础上,深度地挖掘当地的城市文化和客户的需求,研发能够和当地习惯融合的产品。标准化也具备长期性,随着城市的更新、环境的蜕变、主力客群的迭代进行长期的监控和升级。

关于产品力塑造的理解:服务力也是产品力的一部分;物业作为前端充分了解客户产品感受;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跨区域平台中心式物业服务体系。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时代集团副总裁 曹智华

“以行践言,匠心为家”是时代集团产品理念,集团定位为品质生活运营商,匠心、专业以及对细节的苛求和精益求精是时代集团从上到下的习惯和行动标准。

在新的时期,行业整个发展模式、发展战略也进一步变革。从长远来讲,整个市场是从刚需为主到改善为主;第二,是从有房住到现在要住得好、住得有品位;第三,是从传统向更加绿色、生态、智能进行转变。

对于时代自身来讲,做到平衡好质量跟速度之间的关系,来确保产品的品质。第二在产品方面针对不同市场进行精准定位。第三重视产品配套形成聚合效应。第四实施产品的迭代和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着眼未来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重视产品迭代和创新。

百强企业家峰会论坛丨主题四:新时期下百强房企产品力的“思”与“变”
老板电器副总裁 何亚东

疫情后,地产业在新时期强调“产品力”是有特别意义的,一是强调以用户为中心,说明住宅要回归居住属性;二是强调创新力,这是今天地产业和地产供应商追求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能力。在精装修时代,地产业的产品力与整个供应链有很大关系。今天什么样的房子称得上是好产品?其他环节先不说,部品肯定要用好品牌的好产品。

一直以来,油烟机、灶具是精装房的标配,但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厨房健康、厨房社交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厨房套系化、智能化成为趋势。老板电器成立41年来,坚守高端品牌定位的关键就在于强大的产品力。立足于科技创新,结合对中国传统烹饪文化与当代中国生活的深入洞察,打造最适合国人的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努力为地产伙伴设计“健康智能厨房解决方案”,创新合作模式,提升精装修住宅的产品力。2020年,老板电器推出“中国新厨房,健康四件套”——烟机、灶具、蒸箱洗碗机。老板电器发明行业首创的中央吸油烟机,针对中国厨房常见的排烟不畅、回烟串味、油烟集中排放产生污染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集中的优化解决,疫情期间能够有效避免烟道交叉感染,新时期下,助力地产住宅品质提升,值得地产界伙伴一起推进。

老板电器呼吁地产客户、精装楼盘一起来创造中国新厨房,让住宅的每一个细节都能打动业主,用高价值厨电产品助力提升地产住宅的产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