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通知

房天下  2019-12-16 15:49

[摘要] 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通知: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通知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案例一

7月29日凌晨,玉林市某小区突发大火,当消防车准备进入小区北门时,却发现北门前原本狭小的道路上竟然停着一排小车,而且不少车辆乱停车把原本笔直的道路隔成"Z"形,消防人员不得不搬掉堆放在路面上的大石头后,消防车才能慢慢驶至小区的北门。由于北门口正前方也停满了小车,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内,消防员只能徒步进入小区内进行侦查。小区内的道路上也停满了电动车、汽车,就算消防车能够进入到小区内,也根本无法驶至事发楼宇前。事后,在3楼楼梯间停放着一辆被烧焦了的摩托车,外壳几乎全部被烧毁,只剩下铁架。在电梯门前的走廊过道里,停放着两辆被烧得只剩铁架的电动车。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知情人分析发生火灾是停放在走廊过道里的电动车充电引起的,但他的说法尚未得到相关部门最终证实。目前,火灾原因调查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案例二

2019年2月25日晚,武进区某镇一出租民房突发大火,屋内多人被困,经过消防员的搜索及营救,经初步勘查,火灾是一楼充电的电瓶车起火所致。的楼道比较狭窄陡峭,楼梯口又有电瓶车集中充电,窗户上也都装了防盗栏,客观上堵住了逃生通道,加上屋内租户较多,最终导致悲剧发生。经过消防员的一番搜索及营救。但是不幸的是,一女子身亡。事后,在着火房屋一楼楼梯口仍停着10辆已烧成空壳的电瓶车,二楼有两只液化气瓶,三楼楼道里堆着许多烧焦的杂物。

案例三

1月15日22时左右,某区一环卫队宿舍内,一辆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爆炸起火,所幸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据小区住户介绍,火灾是一住户从五楼拉电线至一层楼道口为电动车充电发生爆炸引起的。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对火势进行控制。

案例四

4月10日凌晨1点23分,南京市一小区的车棚失火。明火被扑灭后,从现场烧毁的残骸中可以看到,电动车和车棚外拉进来的电线被烧毁,起火原因疑似私拉乱接电线导致。据了解,这起火灾波及了周边的众多住户,车棚里停放的26辆电动车无一幸免,尽数被烧毁,紧邻的住宅楼外壁面被大面积熏黑,墙皮剥落严重,靠近车棚一侧的整面外墙颜色斑驳,上面的空调外机也大多被烧坏,所幸处置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电动车充电的火灾事故不断发生。一起起惨烈的电动车火灾事故,也再一次敲响电动车安全充电的警钟。

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天奥物业温馨提示您:

1、严禁停放在安全出口、楼梯间、消防通道及各单元大堂等公共地方充电。

2、使用匹配的原厂充电器,每次充电时间不超过额定时间。

3、充电器尽量不要随身携带,如要携带,应做好减震处理后处于工具箱内。

4、充电时应远离周边的可燃物。

5、充电时先插电池后接通电源;充足后,先切断电源,后拔电池插头。

6、请勿在不充电的情况下,长时间将充电器空载连接在交流电源上。

7、充电时,充电器会产生热量,同样电池也会产生热量,应选择良好的通风环境,严禁室内充电。

8、充电时,充电器应置于脚踏板处,严禁用物品覆盖或放置于坐垫上,座桶内。

9、充电时,必须关闭电门锁,如开启电门锁充电电池电压升高,会烧坏电门锁,引起短路起火。

10、请将电车停放在指定的位置,禁止私拉电线。

11、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楼道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对于拒不清理的住户按照有关规定向公安消防机关或辖区派出所进行汇报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