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悦城地产北京商管中心总经理朱姝:城市更新 春风里一马当先

房天下  2019-12-14 17:08

[摘要] 12月14日下午14:00,2019中经联盟第11届年终盛典城市更新论坛顺利召开。在嘉宾分享环节,大悦城地产北京商管中心总经理朱姝女士做了主题为《城市更新,春风里一马当先》的演讲。

12月14日下午14:00,2019中经联盟第11届年终盛典城市更新论坛顺利召开。在嘉宾分享环节,大悦城地产北京商管中心总经理朱姝女士做了主题为《城市更新,春风里一马当先》的演讲。

朱姝:今天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大悦城在城市更新各个方向上的一些呈现以及我们的一些努力。

首先跟大家介绍一下中粮集团,中粮集团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央企今年大概在前500强当中排名134位,在整个我们的中粮集团核心的产品主线一共有19个专业化的公司。

大悦城控股是整个中粮集团专门做地产方面的一个板块,我们有自己的商业地产、写字楼、住宅。在整个地产板块,我们也是国务院定的18家可以拥有住宅板块的国企之一。

目前中粮集团在今年我们刚刚做了一次更名,原来我们是有两家上市公司,大家看到中粮地产还有大悦城地产,更名之后把两家上市公司进行了统一的整合工作,历时17个月,正式更名为大悦城控股,未来大悦城控股也成为中粮集团旗下一家地产投资的管理平台。

大悦城控股有两个关键的愿景,个我们是双轮双核的平衡之道,以持有和销售双轮驱动,稳健发展,另外我们用产品和服务双核赋能,不断创造新的增长点,同时我们自己的定位把大悦城控股定位为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我们的口号是大悦中国,赋美生活。

自从2006年拿了西单大悦城0元/平方米[西城]西单大悦城38套在售这块地,到现在十三年的发展,我们的产品线也有很多丰富和完善。我本人也非常有幸参与到当初西单大悦城的收购、招商、策划、开业,我本人参与完西单大悦城之后在2012年去了优堂(音)广场,2017年我去了西安,我负责整个西安大悦城商业板块,这两年算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城市更新项目。

我现在正在做大兴大悦春风里。大悦城主要定位18到35岁的新新中产阶级,定位的关健词是年轻时尚潮流品位。而我们新的产品线大悦春风里,它的关健词就是是温馨惬意时尚品位,它主要定位20到45岁年轻和成熟的中产。目前北京、青岛、苏州正在筹备我们的第三个产品线,城市微度假圣地,主要是欢聚场,居心地这样的定位,如大家比较了解的祥云小镇,这是三条我们城市综合产品线。

大悦城是我们最主要的产品线,目前已经开了12家,如图所示,包括我们未开在武汉的光谷,重庆深圳宝安,在天津等等我们都在布局。我们在经营过程中有两大经营特点,个强运营,所以我们的产品上会引入很多IP的概念,包括我们自己一套产品组合,同时我们开创了主题街区的先河,形成大悦城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的祥云小镇主要以全景开放式露天街区为主,定位25-55岁的中高产家庭,主打城市微度假的主题,如图所示这是我们所办的一些活动。我们今年重点推出了大悦春风里这个产品,主要针对是25-45岁的客人,我们做的是区域型中心,定位更加偏家庭品质儿童等等,它的建筑风格和形态大家可以看到也是有很多不一样的设计。我们的口号春风里,还原生活本真之美。

接下来想说一下城市更新,在整个城市更新的概念里,因为我们也在很多的一二线城市布局,所以实际上也是未来越来越的去关注城市更新的项目,包括我们已经做的一些,现在已经形成我们的城市选择上有13家区域公司面向26个一二线城市,基本上我们一线核心城市二线中心和三线省域中心为格局,用3+X的布局为主线,每一个城市因地制宜,横向做宽纵向裂变。

目前我们做的项目包括天津和平大悦城,包括昆明大悦城,包括去年12月开业的西安大悦城,包括我们明年即将11月份还有340多天即将开业的大兴大悦春风里。

天津大悦城,我们2015年接手了津汇广场,最终跟GIC合作形成了这样一个项目,正在运营过程中。

昆明大悦城也是我们轻资产输出的项目,也是位于昆明的核心低端,是我们第二个轻资产项目。

西安大悦城因为是我自己亲手参与全程,所以有更多的感受。西安大悦城原来是位于在大雁塔旁边的秦汉唐(音)文化广场,大家也知道实际上商业的开发商并不愿意做旅游景点项目。例如王府井包括南京东路在商业看来也是比较难做的,因为旅游客人并不愿意购买很多的产品,旅游客人很多时候会冲击到当地的客人,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之前王府井的困境。这个项目我们拿了之后也是做了非常大规模的改造,以前是半开放式的露天街区,我们拿到手之后把它的七栋单体建筑改成了完整的盒子,原有的十几条动线,我们改成完整的主动线,再加一条次动线,形成一个流畅的单体,彻底优化商业空间,我们的客流量比原有提升10倍,销售额也是提升了10倍,原来是1.7亿,今年我们预估17亿,目前在西安仅次于SKP、赛格和开元,所以这个项目也成为了一个城市更新地标的项目。当年就实现了我们的现金流回正。

第二部分想和大家重点分享一下我们今年刚刚发布的大悦春风里,为什么我们要推出这个产品线?越来越多所有二线城市拿地过程中,我们对于大悦城的选址要求,比如必须城市核心区其实在很多城市地块是难以满足,面对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除了年轻时尚潮流的选择之外,还有更多对品质家庭和品质生活的概念,所以在第二个产品线上,把整体的定位客群做得更精准,聚焦25-45岁的客人,用更多的创新模式突破城市界限,打造更多更优质的项目。

那在整个春风里的各方面诉求方面我们主要抓住了四点,消费者功能诉求,讲究不将就,不迷恋logo,他们的情感诉求注重陪伴、家庭聚会,寻找价值观的同好者,以及他们社交性的诉求,亲近自然,感受环境与生态的一体和这种启发性的诉求。所以我们整体对于消费者更精准的分析之上,我们得出了我们对于大悦春风里比较主题的定位,25-45岁的城市中产,回归生活本原,我们希望塑造以高频理想生活需求为导向,引领区域,辐射城市更广泛人群,成为区域性购物的时尚中心。

整个品牌特质,温馨时尚惬意品位,因为春风里的定位,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项目实景效果图,春风里整个的定位和大悦城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大悦城我们会更凸显外立面发光,声光电的效果,更加的潮流时尚,春风里更多的开放式街区加盒子的概念,包括我们做越来越的露台,越来越多的广场,绿植,水系,樱花公园,更多灵动的空间形成我们春风里的特色。

这是我们自然与商业有机交织,我们整体内装也会用木质水系绿色作为我们内装的特色,跟大悦城是非常不一样的特点。我们主要的几个春风里项目跟大家分享一下,个是将于明年在大兴开业的大兴大悦春风里,把它定位是城南的生活会客厅,这是整个项目的效果图。

很多消费者把自己叫做大兴人,所以我们也更有地域特色叫大兴食堂。

第二个是预计于2021年7月开放的丰台大悦春风里,我们双首层无边界的设计,比邻整个丰台的十里公园,写字楼中间有我们的广场,靠外的是我们的酒店。整个项目包括无边界的商业,广场整体的商业设计,包括我们在屋顶做的亲子广场。

第三个项目是在苏州的大悦春风里,将于2021年8月开业,33万平米,城市P+R枢纽,我们打造成姑苏理想生活地。整个项目的亮点包括影院所在楼层的幕墙,也是希望打造成设计亮点,大家可以看到更多的露台,绿植,水系跟盒子的结合。

最后想跟大家说,春风里就是希望带来更多宇宙不同的品质、生活,以及更温馨的状态,所以我们用了一句话作一个总结,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你是大悦春风里。

之前我们也参加过城市更新的论坛,城市更新是什么?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特别好,是带刺的玫瑰。为什么叫带刺玫瑰呢?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和挑战,未来大悦城也将继续作为城市更新的参与者、助推者也去挖掘更多更好的地块,希望能够创新我们的产品线,持续领跑市场,开创更多更有新鲜特色的大悦城,大悦春风里和祥云小镇,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