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京住建委发布加强施工扬尘治理通知 施工单位需做好视频监控系统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09-18 10:15

[摘要] 积极提高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8〕5号)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8〕10号)相关要求,积极提高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强化扬尘治理非现场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扬尘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开展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使用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各区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平台的科技支撑作用,制定视频监控平台工作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职责,明确管控标准。

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一是建设单位(含开发企业)应当全面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及时、足额向施工单位支付文明施工措施费,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文明施工措施;应当编制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方案,明确本工程建筑垃圾、土方(弃土)的产生量、处置方式和清运工期;负责选择符合要求的建筑垃圾、土方、砂石运输企业和建筑垃圾消纳场所。二是施工单位应在施工现场主出入口设立检查点,按照“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的原则,安排专人对进出施工现场的渣土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一检查,做好登记;应严格落实各项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三是监理单位应负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监督管理工作,发现存在扬尘治理不力行为,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拒不整改的上报区住建部门。

三、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做好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维护工作,定期清理视频监控末端设备,保持末端设备镜头清晰。对于发生人为恶意破坏、断电、未安装以及拖欠视频监控相关费用等问题,按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表要求一律评定为扬尘治理不达标。

四、各区住建部门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平台与市住建委视频监控平台对接工作,10月底前必须全部对接完成;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渣土车车牌识别和洗轮机监测功能安装工作,2019年底前全部对接到市住建委视频监控平台。

五、各区住建部门要积极开展视频监控系统非现场执法检查,每周对辖区土石方施工工地至少检查1次,每季度对所有在施工地至少检查1次,结合现场检查对各项目形成全覆盖监管。及时制定更新视频巡查工作台账(见附件1),并于每月末上报视频巡查检查工作情况。

六、各区住建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项目视频通视率的监管工作,确保视频监控系统使用效率。并建立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移转工作机制。对于视频监控发现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问题的项目,可以立即派执法人员去现场核查,并及时将核查相关资料一并移转城管执法部门作为违法违规问题线索进行行政处罚;对于视频监控发现未能按照要求安装、使用、维护的项目,一律从严从重惩处,并及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报市住建委作进一步处理。

七、市住建委将结合住建系统扬尘考核工作要求,加强视频监控系统考核通报。从9月份起,对各区视频监控平台使用管理和施工扬尘管控以及执法情况进行排名,按月督促各区按节点完成任务,对于存在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区住房城乡(市)建设委将向区政府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