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9上半年12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 补仓积极性提高

房天下  2019-07-05 18:46

[摘要] 2019年上半年,在“以稳为主,一城一策”的政策指引下,房产地市场实现了预期中的稳定。图:2019年百亿企业各阵营数量及销售额均值情况聚焦一二线,刚需户型仍是主力随着改善型需求增加,房企逐步优化产品结构以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9年上半年,在“以稳为主,一城一策”的政策指引下,房产地市场实现了预期中的稳定。商品房成交规模保持稳定增长趋势,销售增速小幅度回落。在这种稳定提升的大环境下,房企紧抓城市发展机遇,凭借精准的市场布局、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及灵活的经营策略,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

2019上半年12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 补仓积极性提高

图2019上半年销售额超千亿房企

2019年1月-6月共有12家品牌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分别是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保利发展、融创中国、绿地控股、中海地产、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招商蛇口、世贸房地产。前五名房企销售额均超过两千亿,其中碧桂园和万科的销售额超过三千亿。

分阵营来看1000亿以上、500-1000亿、200-500亿、100-200亿、50-100亿,对应的企业数量分别为12家、21家、37家、51家、26家。其中,1000亿以上、500-1000亿、200-500亿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实现稳中有进;而50-100亿阵营数量则略有减少。从各阵营销售额及增长率来看,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强者恒强态势延续。

2019上半年12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 补仓积极性提高

图:2019年百亿企业各阵营数量及销售额均值情况

聚焦一二线,刚需户型仍是主力

随着改善型需求增加,房企逐步优化产品结构以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分城市等级来看,二、三四城市以90-140(含)平方米首改产品占比均近60%;一线城市由于较高的价格0-90平的刚需产品增长明显,较2018年增长6.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仍以一二线市场为主,由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较高,因此市场产品多是0-90平米的刚需型住宅。然而对于二线城市来说,市场产品主要以90-140平米的首改型住宅为主。

2019上半年12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 补仓积极性提高

图:2018年-2019年上半年不同城市等级不同面积段重点项目占比

加强一二线布局,房企补仓积极性提高

2019年以来,在因城施策背景下政策改善预期增强,企业拿地积极性有所提高,土地流拍占比持续回落,特别是热点一二线城市土地竞拍热度回升。具体来看,一线城市,20家代表房企拿地楼面价同比上升98.0%;二线城市,20家代表房企拿地楼面价同比上升33.2%;三四线城市,20家代表房企拿地楼面价同比微降1.2%。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房地产行业来到了人才储备和职能调整的十字路口,一方面企业职能划分日趋明确、考核制度日趋完善;另一方面企业人才争夺日趋激烈、“执剑人”新老交替。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房地产企业持续向规模化、多元化进发,房企人事更新、人才引进、职能完善等都将增强企业的战斗力,引领行业谱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