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缴存上限明起调整 最高每月可缴6668元

京房字   2019-06-30 11:53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发布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有关事宜的公告》,下月1日起,公积金缴存上限和下限都将调整。

又到了每年公积金缴存各项基数调整的时候了。一些单位福利好的童鞋们又要被“羡慕嫉妒恨”了。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发布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有关事宜的公告》,下月1日起,公积金缴存上限和下限都将调整。福利的同学,每月可以缴到6668元

住房公积金年度是从每年的7月1日至下一年的6月30日,并不是从每年1月日开始算的。所以公积金的各项基数的调整,也都是从每年的7月1日开始,包括缴存上限、缴存下限。

这些基数是和市人社局公布的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北京市工资标准、北京市基本生活费等标准相关的。这些标准每年都会调整,公积金的各项基数也会随之调整。

这次调整的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是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来确定的。

2019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27786元。由于目前各个单位可以在5%到12%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之间自行确定,所以今年公积金中心还给出了不同缴存比例下,公积金月缴存上限的具体数字。

公积金缴存上限明起调整 每月可缴6668元

其中,缴存比例的12%,月缴存额上限为6668元,单位和个人各缴3334元。2018住房公积金年度的则是6096元,此次上调了572元。

如果您的单位选择的是缴存比例的5%,那么月缴存额上限则为2778元,单位和个人各缴1389元。

此次积金中心也公布了2019住房公积金年度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200元,领取基本生活费职工的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540元。

此外,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计算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所使用的月基本生活费标准按1540元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