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盘前30秒“定向降准”

新京报   2019-05-07 07:18

[摘要] 新一轮降准为哪般? 一是当前经济出现企稳势头,但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需要保持逆周期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二是实施差异化的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是推进货币政策框架转型的重要内容。

新一轮降准为哪般?

一是当前经济出现企稳势头,但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需要保持逆周期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二是实施差异化的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是推进货币政策框架转型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国际收支格局由过去“双顺差”走向“有顺有逆”的新常态,这加大了基础货币被动收缩的压力。从这个角度看,促进存款准备金率正常化是应对货币形成与创造机制变化,增强央行基础货币供给能力的重要手段。

三是降准是熨平货币市场利率过度波动的需要。当前出台降准政策有利于消除各方疑虑,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政策雨有多大?

中小商业银行由于吸储能力较弱,其资金来源更加依赖于同业市场拆借等,不仅稳定性较差,且资金成本相对较高。降准有利于增强中小商业银行尤其是农村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为这些银行提供更加稳定的、低成本的资金来源。

预计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