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房天下  2019-04-04 19:19

2019年4月3日至4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中国绿色建筑行业的领军者,中国金茂再度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承办了以“智慧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和路径

本次博览会上,中国金茂无疑是受关注的地产企业代表之一。长期的思考、探索和实践,让中国金茂积累了丰富的智慧城市运营经验。在“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的评定中,中国金茂位列名,其实力可见一斑。

作为分论坛的开场嘉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迅先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就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把建设生态文明提升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建造绿色建筑、提升建筑节能整体水平、营造城市宜居环境、推进城市智慧发展是我们践行习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

他进一步指出,应从三方面加深对于绿色建筑的理解:一是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标准,应赋予绿色建筑“以人为本” 的新属性;二是要重视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以适宜技术引导绿色建筑发展;三是要重视新技术对绿色建筑发展的影响和重要作用。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随后,中国金茂介绍说,中国金茂始终坚持“绿色科技、品质领先”的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系统使用,截至2018年底,已投资、建设、运营城市或区域级能源站项目35个,总供能面积约2300万平米,预计每年碳减排量超过10万吨。同时,中国金茂累计获得绿色建筑标识140个,采用绿色建筑标识进行设计管理的项目占比超过90%,预计每年碳减排总量超过30万吨。在40多座城市150余个项目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等阶段,中国金茂均采用先进的低碳理念,从生态城市、生命建筑、“零碳”运营三大方面全面推动绿色战略升级,并提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打造金茂府2.0产品,让房子从“能呼吸”智慧升级为“会思考”,让房子更科技、更智能、更绿色。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会上,中国金茂分别从城市、社区、住宅三方面诠释金茂的零碳城市运营理念。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将科技与城市运营中的多维场景紧密融合,从城市需求角度进行智慧升级,利用智慧科技逐步提升城市品质。基于社区运营层面,有效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社区的资产、运营、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在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方面的科技系统升级情况。通过科技系统,可为后装市场和存量市场的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使现有住宅更舒适、更聪明。

在智慧能源助力城市运营的角度,分析了如何从能源规划到能源运维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能源服务,并就实现城市能源系统的智能化运营和管理,为城市运营提供能源、生态、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随后中国金茂从城市价值、经营等面分析中国金茂城市运营战略,为未来的城市运营绘制了智慧低碳的全景图。中国金茂作为品质城市的引领者,将持续通过绿色发展助推中国的城镇化建设。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后,北京环境交易所的副总裁龚俊松先生、安永中国合伙人于燕女士与中国金茂代表上台参与了“城市焕新,引领美好生活”的沙龙活动,他们分别从低碳城市建设、新城市群发展模式、产城融合以及绿建技术等角度共同探讨了如何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实践行动

事实上,在零碳运营的实际行动方面,中国金茂的尝试从未停止。在城市规划层面,中国金茂始终将零碳理念贯穿始终,通过前瞻性的规划、土地整理、载体和设施建设、多元化服务、产业投资等一系列资源整合的系统建设,从而实现城市价值持续提升和运营商经营效益持续提升的过程。中国金茂通过清晰的城市运营逻辑,从产业规划、城市空间规划,加持资本驱动,后实现了产业的升级、城市的升级,终实现了人民更美好的生活的需求。在碳中和城市建设层面,2011年,中国金茂积极响应中国自愿减排标准——“熊猫标准”,支持云南竹林碳汇项目,成为“熊猫标准”首笔交易。2017年,中国金茂在行业内首创开展城市运营项目碳中和,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成为中国城市运营碳中和项目。中国金茂还积极推进面向全民的节能减碳行动。2018年,中国金茂基于南京市政府开发的智慧城市平台“我的南京”app,与340万南京市民共同对绿色出行“碳减排”进行量化,目前该平台可实现年均碳减排量超过1万吨。  

中国金茂助推绿色发展 详解中国金茂“零碳”城市运营的逻辑

绿色发展前景无限,智慧科技大有可为。面向未来,中国金茂还将聚焦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两大产品升级目标,构建智慧数据和智慧服务两大平台,完善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大产业链,赋予产品体系更多智慧科技属性,依靠技术进步和产业整合,限度地实现产品的能源节约和低碳环保,促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