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武汉、郑州夺地价前三甲!3个城市有苦难言,房价有3大隐忧

3房网(来源:蓝白观楼市)  2019-03-12 16:21

[摘要] 地价和房价,是牵动每个城市房地产的两个关键指标,地价高了,自然会在终端推涨房价,销售端的房子抢手了,房价也会传导到上游的地价,两者呈现明显的正相关。

地价和房价,是牵动每个城市房地产的两个关键指标,地价高了,自然会在终端推涨房价,销售端的房子抢手了,房价也会传导到上游的地价,两者呈现明显的正相关。

林林总总的城市中,新一线的热度居高不下,因此,我们总是在各类榜单上看到那些“网红城市”,他们出现的次数非常频繁,每次都最“吸睛”,比如发布的土地出让金数据。

3月1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3月4日-3月10日的40大中城市卖地排行,数据显示,在住宅地块总价10排行中,总额环比降幅近3成,入榜门槛跌至10.8亿元。

尽管整体气氛不佳,有三个城市却表现异常强劲,分别是名杭州,成交总价达41.7亿元,第二名武汉,成交总价36.9亿元,第三名郑州,成交总价25.2亿元。

表面上看,三大城市勇夺地价前三甲,应该是“鹤立鸡群”才对,事实上,这三个城市也是“有苦难言”。

郑州与武汉同属中部近两年加速崛起的二线省会,武汉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更早,底蕴和基础也更雄厚,郑州因为区位优势、中原城市群的加持,也迎来炒房客的青睐。

但他们的问题都很一致:郑州缺高校、外来人口结构单一,武汉科教文卫实力强,但买房难、年轻人更偏爱去京沪深和长三角,人才吸引力面临天花板。

杭州楼市的问题也很突出,首先是近几年庞大的棚改体量,导致市区与城郊房价全线大涨,加上亚运会等概念的提振,房价倒挂的现象非常明显,巨量的隐性库存和二手房,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抛压。

更重要的是,去年杭州卖地收入已经位居,在3月份又一次蝉联地价名,显然需要更雄厚的购买力才可以。

三个城市是目前新一线的典型代表,但却不约而同面临了人口流入、人才吸引力、库存抛压的3大隐忧。

换句话说,郑州逼近两万的均价,武汉动辄三万且买房难的现实、杭州远郊区域的楼市风险,都意味着三个城市的房价存在一定程度上的高估,正如本文开头所言,地价、房价的联动下,楼市需要回归理性,还需要很长的道路要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