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优秀企业专访:特色地产 品质先行

房天下  2019-01-02 14:24

[摘要] 时间拉回到2018年11月1日,在浙江桐庐雷迪森度假酒店,我们见证了一场房地产行业盛会:中指研究院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权威第三方研究机构,联合业内专注房屋产品品质的浙江本土房企——绿城、滨江、祥生、德信、宋都、时代、大家,共同成立了“浙商房企品质联盟”。

时间拉回到2018年11月1日,在浙江桐庐雷迪森度假酒店,我们见证了一场房地产行业盛会:中指研究院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权威第三方研究机构,联合业内专注房屋产品品质的浙江本土房企——绿城、滨江、祥生、德信、宋都、时代、大家,共同成立了“浙商房企品质联盟”,致力于促进品质联盟成员及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品质提升。

品质联盟成立后的首次线下活动以“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的形式展开,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经理丁晓女士将访谈多位企业领导,洞悉房地产品质内核,探究房地产品质未来发展大势,为下一步开展品质联盟巡检,促进房屋品质提升,提高客户满意度奠定基础。

1、特色地产·品质先行——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滨江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您认为品质对企业意味着什么,简要谈谈您对品质的看法。

郭清:品质是企业安身立命的基础,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认为在品质基础上形成的品牌犹如是人的脸面,一定要加倍珍惜。

丁晓: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郭清:滨江近三年在项目数量上有了大幅的增加,目前共有66个项目,在管理区域上我们也增加了很多城市,目前区域分布5省12个城市。
如何在项目数量扩大和区域扩张的背景,保持滨江一贯的高品质。目前主要做三方面工作:

个方面继续加强了标准化建设。从07年开始做产品标准化,产品系列细化成四个大类16个系列,标准化从产品研发、招标采购、现场施工和验收交付四个环节,予以固化和制度化,标准化可以保证集团的高品质。

第二主要是团队的建设。加强培训和培养员工,让员工能够尽快的融入到滨江这个大家庭,能够熟悉滨江文化、滨江价值观和滨江的管理体系。滨江团队建设还包括供应商,要加强设计、施工、监理和材料供应商体系的建设来保证滨江的高品质。

第三是强调学习。我们今年拿了26个项目,和前30强有15家企业是合作的,有22个项目是主操盘。在一起合作开发中取长补短,在学习中创新,滨江在高端产品系列中要求每年推出2-3个装修新风格。

2、特色地产·品质先行——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祥生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贵公司一定非常重视品质,那么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郭政:祥生在品质方面做了一些努力:

个品是产品的迭代,祥生是非常讲究深耕的一家公司,我们的迭代是基于客户的需求,抓住需求迭代,推动产品的迭代,来推动产品品质。

第二个是品位。因为这几年祥生跟国际国内的大牌的设计院合作也非常多,我们对土地资源的和文化价值的相对比较看重。我们在业主的维度也有一个品质联盟,且监督是多维度的,包括行业、内部设计管理、工程管理以及业主的监督,最终我们的品质要基于企业的文化,祥生最近也树立了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我们希望用品牌的基因、文化的基因去反推动,最终实现品质的提升。

3、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德信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您认为品质对企业意味着什么,简要谈谈您对品质的看法。

方静相比国内其他房企,浙系房企追求精品的情怀确实比较重,富有工匠精神。德信在杭州开发的项目已 过30个,始终坚守着作为一家杭州本土房企的初心:产品起家,品质立本。

我们对于品质的理解:

,交付是品质的试金石。我们业内经常说,交付见真章。这两年我们交付了超过10个项目,近1万住户,集中期的交付率都在97%以上。

第二,客户满意度是衡量品质的标准,我们项目的杭州,满意度和忠诚度都是第四,仅次于绿城、滨江、万科

第三,标准化是品质的基础,没有标准化就没有稳定的品质。德信是从2007年泊林公寓这个项目开始做产品标准化的,应该是实施产品标准化的杭州本土房企之一。

第四,创新是品质的灵魂,我们正在致力于从原来的“产品制造商”向“生活营造商”转型进阶,兼顾产品品质与生活温度,做客户的生活知己。

丁晓: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方静我们近年来打造产品的核心策略是:以客户为导向,精准定位,打造均好产品。

首先,通过建立土地、客户、产品关系模型,我们对于客户需求的研究贯穿整个产品的开发周期。比如蓄客后的需求分析,交付后的满意度调查等。在设计研发方面,营造德信匠心品质的亮点。比如,“宽精薄、正透高”的户型设计六字箴言。在工程施工方面,我们坚持“样板引路,严苛施工标准,精细化管理,不断创新技术”的高标准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未来,我们还将在物业服务、社区商业、邻里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多的提升探索,为业主提供更精彩、丰盈的美好园区生活。

4、特色地产·品质先行——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宋都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您认为品质对企业意味着什么,简要谈谈您对品质的看法。

李今兴品质为芯,匠心比心。对品质的追求,浙派房企向来敢为人先,亦敢入无人之境。品质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隐喻,更是一以贯之的行业精髓。

丁晓: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李今兴1、体系建设。宋都在三十几年的房地产管理实践中,逐步积累并建立起了适合企业自身发展、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工程品质全过程管理体系,具体包含技术标准体系和品质管控制度体系两大类。

2、研发投入。宋都近几年在产品的研发方面投入较大,不仅与汉嘉、AAI、华森等传统大院合作,更是邀请了各大建筑设计院、国际知名的精装与景观设计单位参与项目设计,大力培养和引进产品管理人才。

3、成果积累。多年来我们在选址规划、建筑园景、工程品质、户型设计、精装系统、科技智能等六大体系做足了取法自然、品道生活的功法。在今年,我们将这些宝贵的财富整合汇总,形成了宋都“吾家产品体系”。

丁晓:贵公司内部针对品质方面有哪些推进计划与尝试?

李今兴1、精耕细作,以“高标准”为品质赋能。宋都承诺以品质之名,与联盟中的其他成员一同,打造心安之所,营造心动之所。我想,宋都对于品质的执着,关乎能力更关乎责任。

2、筑渠引水,以“全资源”为品质赋能。通过集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形成合力,以诚信打造高端共享共赢平台。我们选取的供方合作,为品质的达成保驾护航。

3、秉新谋行,以“新产品”为品质赋能。我们对于产品的创新从未止步,从满足刚需的“国际系”产品到满足改善的“府系”产品,从设计到用材都在不断的迭代与尝试创新。

5、特色地产·品质先行——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时代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您认为品质对企业意味着什么,简要谈谈您对品质的看法。

曹智华:品质一直是时代集团品牌的基础和内核,是时代集团发展的核心因素。

1、从客户和社会角度,品质是企业对客户的承诺和责任,是企业对品质的坚守,是企业诚信表现的重要方面。

2、从企业能力角度,品质是企业产品设计、产品建造能力的重要体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3、从企业理念角度,品质考量的是企业的愿景、追求,是企业对品牌的理解。

丁晓: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曹智华:近年来,时代集团在品质管理方面做了四方面工作:

1、企业文化层面,品质是融入集团文化的核心因子。品质创造生活,专业成就卓越是时代集团的愿景,专业、优质是时代集团核心理念的本质。

2、制度建设层面,建立了规范的品质管理体系和标准。一方面形成了全过程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以及以“时代悦府”为代表的产品体系与标准。另一方面与设计施工等单位建立了动态战略单位合作机制,将品质作为战略合作单位选择与评价的核心指标。

3、品质管理层面,尤其重视产品过程管理。严格设计评审、材料验收、坚持样板先行,坚持关键环节和节点验收,以对产品细节的苛求,来保障和提升产品品质。

4、监督机制层面,建立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品质监督体系。形成项目公司、区域公司品质检查和集团定期巡查制度,同时引入第三方飞行检查制度,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确保产品品质。

时代集团从1997年在温州建设时代广场开始,21年来,时代集团在浙江、江苏、山东、湖北、安徽等20多座城市筑就“时代滨江、时代御湖、时代悦府”等60余座经典作品,受到广泛赞誉,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

丁晓:贵公司内部针对品质方面有哪些推进计划与尝试?

曹智华:1、在集团战略层面将高品质作为时代集团产品与品牌定位。

2、在集团研发设计中心设立产品体验部,负责集团重点项目体验区品质管理。

3、结合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研发时代集团新一代产品体系与标准。

6、特色地产·品质先行——浙商房企品质联盟企业专访:大家

丁晓:作为品质联盟批成员单位,您认为品质对企业意味着什么,简要谈谈您对品质的看法。

陈海振:首先,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品质是项目成功的基础条件。专注品质,用心建筑,为每一位业主匠心打造最温馨舒适的理想家园,才应该是企业对品质的态度。而市场消费者的认可,直接决定着房企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因此,对于一个项目的品质成败,其不外乎于三大点:

一、考量规划与建筑的设计内涵;

二、大量运用先进性技术,提升项目工程质量;

三、完善产品细节,提高项目人性化指标。

随着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现在人们对于住宅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一套住房”这么简单,它承载了一个家庭的生活态度以及人文价值。因此,这也对现在的开发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品质的提升不仅仅停留在设计层面,对于我们开发商而言,建筑艺术与建筑生活应当紧密结合,开发商更应该站在城市的高度,历史文脉的厚度来进行开发,这就是我认为的“品质”!

丁晓:近年来,贵公司围绕品质做了哪些工作?

陈海振:集团赵炎林董事长一直要求我们强化质量意识,全员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工程质量与集团发展密切相关,提高工程质量、提升产品品质对集团的规模发展、品牌形象、产品溢价、平安交付以及项目合作伙伴的认可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从2016年开始对照标杆房企管理体系并结合集团全面管理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了覆盖项目开发全过程的项目工程管理量化评价体系,定期安排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集团所属项目的工程管理工作进行量化评价和考核,集团工程职能部门每月做好巡检。对于产品品质管理,我们尤其重视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杜绝质量通病。认真研究“渗漏裂”质量通病的解决方案,严格落实施工工艺,确保质量通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解决业主的痛点。

二是重视细节处理。细节决定成败,高质量、高品质往往是从细节中体现出来。通过用心处理外立面、景观、精装修等细节问题,最终获得业主的认可是我们的追求。

三是做好产品售后服务。通过贴心的服务,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获得业主口碑。

四是选择好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是产品质量的基石,我们通过优质优价的方式选择诚信可靠的供应商团队,确保我们的管理意图得到实现,工程质量得以保障。

丁晓:贵公司内部针对品质方面有哪些推进计划与尝试?

陈海振:我司对于品质的坚守,重点还是在于制度化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确保所有动作无折扣的落实到位,保证产品品质的最终呈现。

结语:未来“浙商房企品质联盟”将会督促品质联盟会员单位持续提高产品品质,实现联盟内会员单位的自我监督,从而提高消费者对品质联盟会员单位的品牌信任度与依赖度,并将吸收更多的品质房企壮大联盟,让更多的房企投身品质行动,以房企名义回馈社会,恪守社会价值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