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磅!广州成楼市松绑第二城!330前出让土地的公寓可卖个人!

广州市住建委   2018-12-19 20:28

[摘要] 12月19日晚,广州市住建委挂出《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解读!

一步步地,在放宽的边缘试探。

12月19日晚,广州市住建委挂出《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解读:

《关于完善商服类房地产项目销售管理的意见》(穗建房产〔2018〕2430号)执行内容如下:

一、2017年3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穗府办函〔2017〕65号发布之日)后土地出让成交的(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或经公告确认土地出让成交日为准)房地产项目,其商服类物业的销售对象应当是法人单位。

二、2017年3月30日前(含当日)土地出让成交的(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或经公告确认土地出让成交日为准)房地产项目,其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销售对象,个人购买商服类物业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再次转让。

三、2018年12月19日24:00前已签订认购书购房合同,并且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2018年12月19日24:00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并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下一步,市区住建部门将联合加强商服类房地产项目的销售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保持市场平稳运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12月19日

小贴士:

去年12月27日,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实施城市更新商服类房地产项目管理新政执行问题的通知”。“通知”表明,为支持旧改工作,经审批立项的旧改“商服类房地产项目”,可不执行“3·30”新政中商服类分割单元不低于300㎡的规定。

这也意味着,旧改商服项目可不受单一面积300㎡的限制。旧改项目的小面积商服产品,可以立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2日,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公告,对旧村改造补偿方式、合作企业选择、地价评估、拆迁奖励、改造成本计算方式等,鼓励旧村、旧厂积极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细则中明确提到,城市更新项目建成的商服类物业,可向个人、个体工商户和其他非法人单位销售。

这也意味着,旧改项目的商服产品,可以不执行去年出台的商服产品政策,不再受面积段及购买资格的限制。

今天的政策,对商服产品来说无疑是再次松绑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