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泰禾金府大院,看未来十年什么资产能保值?

——从泰禾金府大院,看未来十年什么资产能保值?

房天下  作者:范晓影  2018-11-05 09:00

[摘要] 从世界到中国,随着居住形态和居住需求的不断变化,“豪宅”的定义在一次次被打破。从郊区墅居到墅居回归城央的演变,表面上是对中心生活和资源的需求不可替代,实质上,是高净值人士对资产保值的一场争夺战。

在《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白皮书》中,描述了近年来全球高净值财富管理市场重要的变化是,发展中经济体中高净值人群与财富的快速增长,以及高净值人群的代际传承。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面临的挑战是,资产配置如何在实现财富长期、跨代保值增值与应对金融市场短期波动之间取得平衡。

据统计,目前高净值人群近74%的财富在实业,以房地产投资为例,从世界到中国,随着居住形态和居住需求的不断变化,“豪宅”的定义在一次次被打破。从郊区墅居到墅居回归城央的演变,表面上是对中心生活和资源的需求不可替代,实质上,是高净值人士对资产保值的一场争夺战。

地段——资产保值金标签

一座城市,只有1%的区域能承载起它99%的盛名。地段作为房地产的金科玉律,投资置业选择通常考虑两个要素:一是房屋所在区域的经济活力;另一个则是区域整体的持续改善和投入,决定了区域发展的潜力。

北京一直有“东富西贵、南贫北贱”的印象,然而近几年逐渐找到定位的南城早已发生蝶变。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南城不发达”的旧梦中时,它已在悄悄改变。北京新机场作为7000亿城南计划的点睛之笔,充分说明了北京未来发展重心将向城市南部转移。

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磁各庄车站的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未来,它将连接起新机场和丽泽商务区;今年10月,有着“第二金融街”之称的丽泽也将完成规划方案优化升级。

作为首都功能梯度转移的承接区,特别是在北京着力引导核心产业和城市资源落户南城的当下,南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交通、生态环境、配套、人居品质逐渐完善。

金融街与丽泽金融商务区共同构成的中国金融城以及新机场建设形成的临空经济发展带,将汇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金融、商务精英人才的聚集,为南城的蝶变发展也带来了新契机、注入了新活力。

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敏锐洞察区域发展先机,布局京南四环南中轴与四环核心区交汇处,首都商务区,20便可直接到达金融街商务圈,不仅能够率先享受区域内醇熟的生活配套,更能优先占据区域未来发展带来的利好。

随着国内城镇化的不断演进,在住有所居得到满足后,住房适度改善、改善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新目标。然而北京内城全家庭人群全生命周期改善型的高品质纯商品住宅却日渐稀缺,四环房产的稀缺性更是不言而喻。因此像金府大院这样功能性突出、一步到位且具有投资潜力的改善型项目显然成了不可替代的稀缺品。

品质——远见者投资的金名片

借尤瓦尔·赫拉利在《今日简史》中的分析:未来处于意义稀缺时代,实体产品不再匮乏,人们更加渴求的是精神产品。

因此,泰禾金府大院在园林景观、产品规划等方方面面,以匠人精神对项目的各种细节雕琢入微,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带来舒适的居住体验。

金府大院首次将院子系的“坊巷规制”和大院系的“五朝皇家园林”融汇一园,规划出“一街、两园、三巷、五园、五坊”的空间格局,既有江南园林的婉约秀美,又有皇家园林的大气磅礴。泰禾在园林的建造上,向来不惜重金和工时,园区内所有的树种均是精心挑选的优良品种,而且选取的大型乔木进行全冠移植,为的是保证在业主入住时,就能享受到成熟、丰富的园林景观,无需多年等待。

与此同时,泰禾在“大院系”产品打造上极为注重多重进制的空间礼序感,而金府大院恰位于皇脉之上,因此多重礼序的营造在项目设计中更为突出。依照故宫由天安门、进入端门、午门、太和门、乾清门而至月华门层层递进的建筑规制,规划出金府大院的五进礼序空间,并提取故宫五座大门的名字及楹联内的吉祥福瑞寓意字词,来为五进空间命名,分别为一进承安、二进端颐、三进万彰、四进曦和、五进月华。每一重礼序空间,均以中轴对称的威仪礼制,来迎接业主回家,极具尊贵仪式感。

高层住宅区通过因地制宜,师法自然的造园理念,采用大山大水的城市山林造园手法,将唐、宋、元、明、清五大盛世的名园胜景汇于一园,规划了“瑶台天香、千步珠帘、弈博云天、沧浪濯缨、别有洞天”五大园景,环绕着这6栋建筑,由北至南,依次铺陈排列。园林内遍植高大树木,通过叠石理水、点亭置榭等造园技艺,形成“疏可跑马,密不透风”的城市山林景观,呈现“绝怜人境无车马,信有山林在市城”的大美意境。

项目叠墅部分采用院子系的坊巷体制,呈现三巷五坊的格局。三巷分别是“层林巷、碧透巷、长空巷”,取自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在每条巷道内,种植了各种高大树木,游走其间,春夏时可以观赏到绿意成林,长空碧透之美;秋日时凉风宜人,近赏层林尽染、街巷斑斓之境,足不出园,可尽享巷内四时大美。同时也将词人伟岸的胸襟,豪迈的人生气度,融汇于其中,展现了项目高宅大院的恢弘之感。

园内“五坊”,选取了唐、宋、元、明、清五朝的代表性的花卉来命名,分别为“锦堂坊、辛夷坊、榴花坊、碧桃坊、牡丹坊“,并且在坊间的景观上种植了与命名相对应的“海棠花、玉兰花、石榴花、桃花、牡丹花”。3月春季时节,坊内玉兰花开,“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宛若玉树雪花;4月桃花红粉相映,落英缤纷,满眼尽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5月榴花妖艳,坊内春色似霞燃。春有花,秋有果,呈现五坊内四季皆有景可观的天然韵味。

依循皇家进制礼序、匠心打造五进门第,中式元素锻造“九天阊阖”门景,仿韵江南、集萃九州盛景,入园对景、山水照壁,八盏玺印宫灯、分列御道两侧,主入口汉白玉云纹地铺、纹饰富丽堂皇,院门两侧抱鼓石、手工雕刻彰显富贵,路面砖雕由老匠人手工打造,青瓦立铺逢五进一,立面形制,重檐庑殿顶.......每一处都匠心执着。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子的本质功能依旧是居住功能,这是当前调控升级的目的。

但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房子除了承担基本的居住功能外,在改善居住环境、彰显社会地位、结识高端圈层等方面也同样重要。因此高端改善阶层在资产配置中,也更倾向选择位置与产品俱佳的优质项目进行投资。

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是泰禾时隔两年,继西府大院后打造的大院系全新产品,它不仅汲取了大院系豪宅的建筑理念,更是精粹了泰禾十余年造院精髓与多元化服务来礼献京城财富阶层,同时,也满足了高净值人群在资本市场上科学投资、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和顺利传承的需要。

文/范晓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