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央行降准引贬值预期 如何购房抗险?

房天下  2018-10-12 14:14

[摘要] 10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10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至此,央行本轮累计已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

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6682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5783亿元,下降6.6%;利用外资35亿元,下降68.3%;自筹资金34959亿元,增长11.2%;定金及预收款35447亿元,增长15.1%;个人按揭贷款15605亿元,下降1.0%。

 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37.59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1.8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持平。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0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59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15亿元;

所以央行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市场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后使得楼市获益。 

从历史看,只要降准,肯定会带来贬值预期与购入资产的需求,加之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对房地产利好。在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资金压力缓解,同时降准也会直接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的悬念。

对于购房者来讲,显然,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简单来讲,购房者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赶在还没有出现买涨不买跌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部分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购房选择上,窗口期一定要选择高性价比楼盘,而盘点现在北京市场上的性价比较高的商品房项目,首开·香溪郡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该楼盘位于通州新城核心区,纯商品现房在售,总价400/套起,均价45500元/平,可以说要比当前北京市场上的限价商品房价格还要低一些。

目前项目现房在售户型为90-138平的三至四居花园洋房,140-200平米奢阔下跃,均一梯两户,南北通透。设计灵感源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将田园风情的浪漫与写意诠释的淋漓尽致。社区内花园小道、运动广场演绎天伦之乐,五大园林景观构筑适宜人居。8.9万亩东郊湿地公园,温榆河、小中河双河环抱,享尽生态利好。

更重要的是,据首开·香溪郡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至10月17日,现场享多重优惠,更有直减130万的特价房推出。此外,首开·香溪郡推荐成交平台全面升级,加入首开·香溪郡合伙人,如果推荐成交,推荐人即可享10000元现金/套(税后)的成交礼金。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扫码成为香溪郡合伙人 推荐成功尽享万元现金奖励)

详询:400-890-0000转6886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