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企在美遭遇困境 绿地等企业抛售项目加速撤资

房天下  2018-10-05 17:25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的绿地集团正在出售其位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主要房地产项目的一部分,用以推动已停滞的15幢建筑向前发展。并评论称,这是中国开发商和投资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遭遇困境的最新迹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的绿地集团正在出售其位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主要房地产项目的一部分,用以推动已停滞的15幢建筑向前发展。并评论称,这是中国开发商和投资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遭遇困境的迹象。

资料显示,这个名为布鲁克林太平洋公园的房地产项目,总投资49亿美元,是对布鲁克林市中心总面积约22英亩的土地进行二次开发,该项目总住宅建筑面积约为600万平方英尺,包括廉租房和市场价出租房在内共6430套住宅。据称,这是纽约20年来规模的房地产单体项目。

根据合资公司协议,绿地美国获得了70%的项目,并将与森林城公司共同开发,双方将按照所有权的百分比来分摊所有项目开发成本。但是知情人士说,随着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绿地和森林城在建设太平洋公园的速度上存在分歧,绿地低估了在美国建造和销售公寓的时间。

鉴于预计住宅市场疲软,森林城希望放慢步伐。今年6月,绿地和森林城重组了合资企业,绿地现在拥有合资企业95%的股权,上升了25%,而森林城的所有权从30%下降到5%。

与此同时,绿地在上海的总部则表示,正在削减对公司美国项目的财政支持。不难发现,这实际上与绿地近期不断抛售在美项目高度一致。

澎湃新闻报道,2016年8月,绿地于美国南旧金山买下的Oyster Point项目(牡蛎项目)已经易主,近日,绿地已将它卖给了位于洛杉矶的地产公司Kilroy。

绿地在2013年购买的洛杉矶大都市中心的一个项目也陷入了困境,高层公寓的需求有限,而且是洛杉矶市中心相对较新的产品,因此销售情况令人失望。绿地已经将大都市大厦一栋大楼和英迪格酒店出售。

中资纷纷收缩海外投资的形势下,绿地当然并非孤例。日前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自去年三季度起,中资在美国的地产投资骤减。今年一季度中资在美地产总投资额仅为2.2亿美元,而近三季度平均投资额仅为1.9亿美元,低于中资在美国近五年季度均值16亿美元。

面临资金面收紧窘境的除了绿地外,还包括万达、海航等地产企业,据数据统计,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末中资海外地产已出售项目总计达20亿美元。

安邦保险集团目前正在向市场推销另外15家豪华酒店。大连万达集团目前正在寻找买家,以出售其贝弗利山开发基地——2014年万达集团为该项目支付了4.2亿美元。海航已经在美国出售了几座办公楼,并正在商谈出售位于特朗普大厦附近的曼哈顿大楼。

中国房企在美市场遭遇困境,这已经成为了显而易见的事实。根据RealCapital的分析显示,中国第二季度净卖出超过10亿美元的美国房地产,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卖出超过购买量。不仅如此,美国6月新屋销售也跌至八个月低点,曾经风光一时的美国楼市如今却步入慢车道。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随着新屋销售放缓,今年稍晚用于这些新建房屋的消费耐用品和装修用品的销售也会减弱,最终可能波及整体经济。

除了萎靡不振的楼市和迟滞的销售,引发的回款压力外,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认为,中国政府最近对资本外流的限制、监管压力和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也是中国房企加速撤资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