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淮:不要拿日本房地产的泡沫吓唬中国的房地产业

房天下  2018-07-23 11:59

[摘要] 这里面有太多我们今天房地产业和中国城市化和城镇化应该吸取的教训,不要重蹈覆辙,但是老拿日本房地产的泡沫吓唬中国的房地产业,显而易见是没有多少根据的。

在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博导陈淮作了题为《关于产业政策的若干解析》的主题演讲。

陈淮表示,过去一些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销售量集中不是坏事,我们补重要的历史机遇,二三四线城市和中小城市的发展,我们痛失了这样的历史机遇,九十年代中期乡镇企业的崛起,让农民离土不离乡,不允许进城,我们痛失了发展二三线中小城镇的机会。2009年世界金融危机的时候,3000万农民工被迫返乡,直接从珠三角和长三角直接回到山区。

陈淮说:日本的房价收入比跟美国一致,极大的调高了人们本来按照二、三十年逐年逐步改善的需求,在一个短时间内集中的释放,还有其他的原因。简单的说,看不出来因为房子盖多的因素,这里面有太多我们今天房地产业和中国城市化和城镇化应该吸取的教训,不要重蹈覆辙,但是老拿日本房地产的泡沫吓唬中国的房地产业,显而易见是没有多少根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