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球INS大会2018正式启幕

——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大学百强榜出炉

房天下  2018-04-18 19:14

[摘要] 4月18日下午,“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2018” 在优客工场成立三周年之际正式启动。

4月18日下午,“全球INS大会(World INS Conference)2018” 在优客工场成立三周年之际正式启动。由优客工场、标准排名主办,时尚集团联合主办,全球INS大会2018从四月启幕到九月盛典,将举行为时六个月的INS WORLD跨界营销合作,创意互联六大行业、十二大主题品牌,落地西安与北京两座城市盛典活动,并联合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18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

创办于2016年的“全球INS大会”,以“创新 Innovate、连接 Network、共享 Share”为主旨,以“联合想象的未来Co-inventing”为主题,持续致力于推动全球化发展、科技文化创新、跨行业互联及多方合作,提供以专家学者、行业巨头、投资机构、创新企业为核心的跨界融合与思想碰撞的平台,创造科技与艺术的互联。

(从左至右)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标准排名研究院院长谢良兵、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袁嘉骏共同启动全球INS大会2018

联合想象未来

联合想象的未来Co-inventing,关乎正在因你我而发生的一切改变。以全新的视角及创新的方式聚焦前沿技术发布、市场策略解读、深度业内交流及跨领域联动。

围绕“科技创新”、“场景未来”、“趋势想象”三大主题版块,2018年的全球INS大会将视角聚焦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新能源、健康产业、文化创新、新金融、泛文化娱乐、产业结构与区域经济等前沿领域,聚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与新兴势力,带来跨行业、跨领域的人文思考、思想碰撞以及奇思妙想。

作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盛典,全球INS大会2018将尝试深度跨界合作,打造超乎想象的INS World,通过INS city, INS food, INS health, INS sport, INS tech, INS business, INS game等多达12个领域头部企业的联袂合作,掀起长达半年的线上线下品牌营销,引领打造品牌矩阵跨界互联的未来新玩法。

助力区域创新

进入第三年,全球INS大会凭借日渐广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以促进中国双创事业发展为初心,以激活区域创新力为愿景,以赋能中国创新力阶层为宗旨,积极探索服务中国二三线城市创新发展之路径。

全球INS大会2018首度走出北京,联手西安市科技局和曲江新区管委会,走进西北重镇城市西安,助力激发西安城市的创新活力,挖掘创业潜能,打造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地区的创新动力中心,为西北地区的创新事业发展赋能。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全球INS大会组委会授权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特约合作方,共同举办5月22日的全球INS大会西安站活动。这将是2018年度一场引人注目的历史与未来、科技与文化、传统与时尚交汇碰撞的思想盛宴,并将为大西安在新时代下的科技复兴注入鲜活动力。

全球INS大会顾问团主席毛大庆为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丽旭女士颁发授权合作证书

2018创新高校榜单揭晓

启动仪式上,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优客工场联合全球INS大会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创新力大学百强榜”。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位列榜单前十名。

据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介绍,该榜单旨在遴选出那些促进新技术进步、创新发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学。不同于完全或部分基于主观调查的排名,榜单借鉴国外类似榜单的评价体系,采用了各种权威机构的原始数据,从科研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水平、平台建设四方面的指标来体现高校的创新力。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发布“2018中国创新力大学百强榜”

这些原始数据包括企业科研经费总额、国家科技奖获奖数目、发明专利授权量、中国专利奖获奖数目、ESI世界前1%学科数目、国际期刊论文数量、自然指数、高层次人才数量、重点学科数量、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目等。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领域,不创新就会落后。中国要想成为的创新者,模仿和照搬别人的日子逐渐成为过去。榜单负责人、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表示,在建设“双一流”大学和“新工科”大学的背景下,高校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创新力量。

百强高校的分布和中国制造业基地的分布基本重合。榜单显示,百强高校分布在23个省市的36个城市。其中,北京市有18所高校入列百强,江苏省有17所,广东省有10所,上海市8所,陕西省6所,湖北省5所,安徽省5所。

资金扶持成为高校保持创新力的重要源泉。榜单显示,百强中67%为部属院校,虽然“211工程”已取消,但77%的百强高校为原“211工程”院校,82%的百强院校为“双一流”大学。毫无疑问,来自中央层面的资金扶持成为创新力的重要保障。而入榜的地方院校也基本都是地方重点建设大学。

目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健康等新经济的迅猛发展,对传统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挑战。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配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工科”概念出现。

随后,中国提出了“新工科建设行动路线”的目标:到2030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教育体系,有力支撑国家创新发展;到2050年,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建成工程教育强国,成为世界工程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3月21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推进“新工科”建设,同时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包括了202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410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表示,今年榜单上的这一百所创新力的高校以及那些正在进行新型学科建设的高校,都将是未来中国“新工科”大学的重要成员。中国工科大学的重新洗牌也即将开始,谁才是未来“新工科”大学的霸主,这个榜单或许会是一个有借鉴意义的参考样本。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隶属于创邑传媒,成立于2017年7月,脱胎于2014年创立的标准排名研究院(已撤销)城市研究部,是独立第三方的城市大数据分析机构,也是城市相关榜单及报告的内容生产机构。曾推出“鬼城指数”“城市财力50强”“宜创业城市”“养老城市”等诸多有影响力的排行榜。

优客工场:优客工场(ucommune)成立于 2015 年 4 月,由毛大庆博士发起成立。投资人阵容实力强劲星光熠熠,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真格基金、诺亚财富、创新工场、金泓基业、亿润投资在内的几十家知名投资机构。

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独角兽级别企业。目前已正式完成C轮融资,估值达到近110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扩大着作为共享办公行业头部企业的影响力。

优客工场以空间为平台,以构建国际一流的共享办公空间为目标,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建设基于联合社群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致力于为中国创新者赋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