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楚大铁路已完成投资135亿元 现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昆明日报  2018-03-23 09:51

[摘要]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份,正在建设中的中缅国际铁路楚(广通)大(大理)铁路安全标准线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占总投资的95.4%,现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份,正在建设中的中缅国际铁路楚(广通)大(大理)铁路安全标准线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占总投资的95.4%,现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建成后昆明至大理将开行城际动车,昆明到大理只需2,到丽江只需4。

楚大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桥隧比达63%,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途经云南省楚雄、大理等州市,是云南重要的向西客运通道,对促进滇西地区旅游产业升级、带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把楚大铁路作为云南铁路安全标准线建设的示范线,充分借鉴京沪高铁、宝兰客专建设的成功经验,认真调研形成安全标准线建设总体方案,从设备设施、信息系统、职工素质等“硬件”建设,以及安全管理、运输效率、服务品质、品牌形象等“软件”水平等入手,举全局之力、集中优势资源,组织铁路建设单位和接管运营单位全力推进建设,本着建设与运营同步达标的理念,从源头上全面把好设计标准关、工程质量关、功能运用关,力争把该条铁路建成安全管理规范、设备质量精良、系统功能完善、站区环境外美内实、综合效益全面提升的精品铁路。

目前,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全标准线建设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组织完善楚大铁路车站智能导航、高铁无轨站、自助售票机、刷脸进站等便民利民措施;对车站站房的雨棚、卫生间、绿化等进行优化;对铁路两侧实施绿化补强,打造具有云南地域特色的绿色通道。

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交通枢纽,云南铁路在未来一段时期,建设规模将越来越大。据悉,预计未来5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超过5000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将达1200公里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