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北京共有产权房,流拍之后再次成交3宗地块!

房天下  2018-02-07 11:18

[摘要] 时隔5天,在3宗共有产权房地块流标后,北京土地市场再度迎来三宗共有产权地块的集中出让,昨日北京再次出让3宗地块,且住宅部分全部为共有产权房,三宗地块全部成交,其中一块地以底价成交。最终成交总价为41.3亿元。

时隔5天,在3宗共有产权房地块流标后,北京土地市场再度迎来三宗共有产权地块的集中出让,昨日北京再次出让3宗地块,且住宅部分全部为共有产权房,三宗地块全部成交,其中一块地以底价成交。最终成交总价为41.3亿元。

据记者了解,三宗地块分别来自通州、平谷和门头沟,起拍总价为36.16亿元,最终成交总价为41.3亿元。最终的拍卖结果为,通州地块经过35轮的争夺,被住总集团以15.7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溢价率为33.62%;平谷地块则经过9轮争夺,被金科以9.1亿元的总价收入囊中,溢价率为15.04%;而门头沟地块则由于竞拍现场没有企业拿号,被中铁置业以16.5亿元的底价拿下,溢价率0%。

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地块吸引了包括住总、中铁置业、中海、首开 龙湖 新奥、金地、富力 路劲 招商等6家企业及联合体参与竞拍,竞拍现场战况十分激烈。

有业内分析师表示,2017年通州共有3块共有产权用地,而此次售价23000元/平方米的地块是近两年来通州共有产权房售价的一块地。据悉,该地块位于台湖镇,在通州与亦庄的中间,受副中心和京东公司的红利影响,住宅需求较大,预计开发商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昨日是北京春节前土地市场的收官竞拍。2018年至今,北京土地成交额已达558亿元。

所以,整体看,房地产企业拿地积极性相比之前有所退烧,房企资金情况相对趋紧。从地块成交情况看,企业出价积极性高低,主要看土地起价高低,从未来北京土地市场趋势看,优质土地,起价将决定溢价率,房企拿地地价接近房价的现象已经在北京市场消失,企业在资金压力下,拿地相对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