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紫帆装饰周晶晶:设计师是设计生活的生活家

中国网   2017-12-07 18:15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发起,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门迪尼工作室联合主办,邀请国际和中国知名设计师代表演讲、对话,以不同的文化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形态。首站2017米兰设计周期间在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Alessandro Mendini工作室启动,国内首站以“意大利·人文的味道”为主题落地深圳,意大利设计师Sivio de Ponte、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同台演讲。7月19日,我们联合荷兰驻华大使馆落地郑州,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NEXT Architects联合创办人 John van de Water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李晓东演讲并对话,分享以创新、实验著称的荷兰设计的魅力。

同时我们对各地的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生活家”的期待以及他们对“设计”、“生活”的理解,为这个活动注入更丰富的内涵。

网站banner-120

紫帆装饰设计总监周晶晶

新浪家居: 作为设计师,是什么吸引你出席“世界的生活家”这个文化交流活动?你希望从这个活动中收获什么?

周晶晶:我们设计的不是一个房子,设计的是生活,设计是有情感的,设计师也是生活家。我希望在此次活动中能找到生活灵感、设计的创新、人文的共鸣,让自己的作品更有温度。

新浪家居:郑州站的主题是“荷兰·设计创新生活”,你对荷兰的印象是怎样的?

周晶晶:荷兰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度,有许多富于人文气息的城市,国民整体的审美水平很高,处处都是设计而又没有设计的痕迹。荷兰的设计就像这个国家一样灵活多变,既有设计感又兼顾实用性。我对荷兰印象最深的要数海牙的梅斯达格全景美术馆,它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一幅长达120米、高14米的360度全景写实画,有风、有海鸥的叫声、真实的沙滩……虚实结合,在现场看这幅画时,我都产生了错觉,以为自己到了1880年的席凡宁根海滩。梵高曾说过,梅斯达格全景画是他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300K640wie水印

生活家地板佩尔戈拉系列

新浪家居: 这个时代我们不再谈“风格”而谈生活方式,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生活家”?

周晶晶:人生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家里度过,然而很少人会去增加这漫长时间的丰富度,让生活变得更加丰饶。所以,我觉得热爱生活、认真对待生活的人都可以被称为生活家。

新浪家居:你有哪些兴趣爱好?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周晶晶:我很喜欢旅行,旅行是治愈一切的良方。我的理想生活就是,看遍世界,一路走走停停,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是家,哪里有故事哪里就是我驻足的地方。

新浪家居:人们对“家”、对“生活”的诉求与过去相比发生了什么变化?

周晶晶:以前“家”只是一个物理空间,没有“生活”。现在人们对家、对生活有了自己的要求,家不仅仅只是一个身体寄居的地方,它是一个安放心灵之所,是我们精神世界的投射。生活也不再是一日三餐,要有更多精神的享受,所以我们阅读、去旅行、看演出……也因此我们的家有了更丰富的表达。

新浪家居:是否有你一直在遵循或者希望达成的设计理念?

周晶晶:一个好的设计,需要设计师的独白,更需要与所处的环境时空对话。选择一个家,其实像极了选择生命中的另一伴,无所谓,只要最适合当下的你。设计一个空间不仅仅是为人们提供一个心灵停靠的港湾,而且也在赋予它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300K640wie水印

新浪家居:生活家与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门迪尼合作设计的佩尔格拉系列,谈谈你对这款特别的产品的感受。

周晶晶:丰富的色彩和多样的拼接组合方式,既有色彩的跳跃感,又不失搭配的和谐感,以生动、鲜活的风格让空间产生变化,点线面的融会将文化和时尚贯穿其中。很适合新一代年青消费者的个性诉求。

300K640wie水印

生活家地板佩尔戈拉系列

标签: 房产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